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跌到新谷底更想姚麦 范帅叹球员累死自己仍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打完对国王的比赛,四连败的火箭队跌到了本赛季的又一个谷底,现在12胜22负的他们本赛季第一次距离50%的胜率差10场比赛。

  怀念姚明麦蒂

  尽管打出了努力还是接连遭受失败,现在的火箭队更加怀念姚明和麦蒂,本赛季在
麦蒂缺阵的情况下,火箭队10战全负,而在姚明缺阵的时候,火箭队3胜9负。

  而由于两位大牌球星不能出场,火箭队的主场上座率也跌到了谷底,只有12,252名观众到场看球创下了本赛季火箭队主场的入场观众最低纪录,在这种低迷的气氛中,火箭队遭遇四连败,以及主场的五连败。

  不过现在他们还得再等上一段时间。麦蒂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对腰部进行复查,能否出战周日

火箭与黄蜂的比赛或者周二火箭对老鹰的比赛还是个未知数。姚明则在当地时间周三移除了植在自己手臂上的静脉注射管,他透露自己距离复出还有大约2周半的时间,不过现在已经感觉好多了。

  篮板成火箭最大亮点

  尽管一切都对火箭不利,但火箭能够出场的球员还是打得非常顽强,在命中率不高的情况下他们的进攻篮板成了他们的一大亮点。

  全场比赛

火箭队共抓下53个篮板,其中包括19个进攻篮板,分别比国王多10个和13个。穆托姆博抓下18个篮板,创下本赛季个人新高,这也是火箭队本赛季所有球员中的单场最高纪录,其中7个来自前场,霍华德也有15个篮板,6个来自前场。

  由于进攻篮板出色,火箭队得到了不少篮下的二次进攻机会,因此在内线得分上也以32-22超过国王。

  小个阵容险些生效

  在对国王的比赛中,缺兵少将的范甘迪改用小个阵容策略,险些取得了效果。范甘迪在落后的情况下派出一帮小个球员,让他们在场上制造混乱,与对手拼抢,这使火箭队得以回到比赛中。火箭队小个阵容的防守效果也不错,国王的顶尖得分收毕比、斯托贾科维奇和布拉德-米勒三个人一共29投才命中了9球。

  范甘迪承认看到了一些可喜的地方,但同时还是强调要取得胜利才有用。“我们最后只是做到了以微弱的差距输球,”范甘迪说,“这是我们本赛季屡见不鲜的。这场比赛有一些让人满意的地方,我知道我们有些球员在比赛拼尽了老命,几乎累死自己,尽管这种精神值得赞赏,但关键的还是要赢球才行。”

  三分球不灵断送机会

  和前一天的双加时大战不同,火箭在国王队面前没能找到三分球的感觉,他们在许多方面做的很好,但却始终无法投篮得分,填补那些缺阵的球员留下的得分空缺。全场比赛火箭队三分球20投仅3中,韦斯利、阿尔斯通和赫德这三位外线投手一共投了16个三分球,只命中了3球。

  韦斯利和霍华德在前一天对山猫的比赛中分别打了56分钟和49分钟,在对国王的比赛中,韦斯利得到了17分,霍华德则靠不断的跳投拿下24分,但火箭队还是需要更多的三分球来获得追平对手的机会。

  “在NBA中,你很难打出完美的比赛,尤其是要用其他方面的表现来填补三分线上20投3中的不足时,”霍华德赛后说。

  “我们的篮板很好,”韦斯利也无奈的说,“我们的防守也很好,但我们就是没能投中足够的球。”

  (木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