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恢复期进入第二阶段 罚篮没问题已确定归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1:48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医生交待过,伤没好利索,姚明就不能跑和跳。幸好罚球不用跳也不用跑,姚明终于可以一解对篮球的相思。在体育馆里做“有球”练习,这意味着姚明的伤恢复得越来越好了。

  北京时间12日,出现在丰田中心的姚明身穿一套蓝灰的运动装。几分钟前,当范甘迪在火箭休息室外走道上滔滔不绝的时候,姚明就在离他直线距离15米远的球员治疗室里。
这次球队为姚明进行的恢复治疗,其实是对他大脚趾的再次诊断,因为医生已经从姚明的手臂中取出了那根陪伴了他一个多星期的静脉注射管。

  在姚明的手臂里安置一个静脉注射管,这是医生为了直接往姚明的体内注射抗生素。姚明说:“这管子很长,刚开始的时候有些害怕和别扭,但现在取出后也就没有当初的胆战心惊了。”

  静脉注射管的取出,意味着姚明手术后的恢复进入第二个阶段。“现在已经不需要往我的身体里注射抗生素了,我每天吃点消炎药就可以了。”走出更衣室前,

火箭运动医学主管琼斯亲眼看着姚明吞下了几粒消炎药后,才放心让他回家。

  不过,医生依旧对姚明作出了禁止一切跑跳运动的命令。姚明说,这个星期,他还是以骑自行车和简单的上肢力量训练为主,其中还穿插着一些罚篮练习。和上星期不同的是,姚明现在每天都会去丰田中心进行2个多小时的恢复训练。

  “快了,一切正常的话,还有两三个星期就可以回来了。”姚明在自己的坐驾里亲口给出了复出时间。自己能开车了,重返球场的日子也不远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