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麦蒂是个软蛋 火箭得到他也得到了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1:41 体坛周报

  按:当麦蒂再次受伤,和火箭一起跌入谷底时,佛罗里达(奥兰多魔术所在州)媒体——《今日佛罗里达》报12日刊文表示:麦蒂是个软蛋!一年半前,正是此文作者率先提出“火箭得到了麦蒂,也得到了一个麻烦”的观点。本文原题为:回头看,麦蒂卖对了。

  今天我想谈谈我在休斯敦的那群朋友,2004年,这些哥们导致我的电子邮箱几乎爆炸。很多人疯狂地问我对那起交易的看法,而现在的休斯敦,已给了我们一个怎样的回答?

  沉默。

  我至今清晰地记着,我在回复每一封电子邮件时,都说了这样一句话:休斯敦,你遇到了一个麻烦。

  我还记得当我说完那句话后,那些笔友送给我最多的单词就是——白痴。嘿,其实这还是所有回应中最文明的用语。不过伙计们,我当时非常支持奥兰多交易特雷西·麦格雷迪,我觉得至少有三条理由。

  第一,他需要离开球队。我是第一个提出这个观点的人,而且我一直坚信这点。他像个爱哭的孩子,是个懦夫、是个软蛋,他总是贬低自己的队友。

  第二,他拥有极高的天赋,这是毫无疑问的。如果单说这一点,他也许是联盟中最棒的球员。而魔术队,并没有拥有他市场价值的实力。

  第三,他的后背。我一直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从那起交易提出到结束,每个人似乎都忽视了他后背的问题。

  好吧,不过现在没有一个人忽视这个问题了。

  如果你看过上周日那场比赛(对掘金)麦蒂的表现,你就能发现他的后背远远不止是疲劳或者劳损的问题。那个家伙似乎在承受着全世界的痛苦,那真让人难过。

  没有人希望看到这样的情景,但是你必须正视它。在魔术队时,麦蒂就一直因为背伤经常缺席比赛,他为此缺席的练习更多。事实上,当时他不训练,很多人都说他这样做是故意消极对抗魔术管理层。也许有这方面的原因,但事实并没有那么简单。

  至少在2004年夏天,我在回答那些休斯敦的笔友们,就清楚地指出了这个问题:麦蒂的后背。一次又一次,我在给那些笔友的回邮中提供了这样一个选择:

  或者特雷西·麦格雷迪有非常糟糕的背部,或者,他是一个自私自利的混蛋。你选择了他,就选择了毒药,因为任何一面,都足以致命。

  至于我的选择是什么?我一直相信,两者兼而有之,坦白地说,我自己也不能确认哪一点起到更主要的作用。2004年夏天,奥兰多媒体觉得魔术在自毁

长城,休斯敦人相信
火箭
找到了新救世主。甚至在一年后的5月,这种看法变得更加坚定。但我觉得,真正能够最终判断这桩交易的价值只有一个标准。

  时间。

  让我们来看看现实吧。一年半已经过去了,在休斯敦,并没有因为麦蒂的到来而有任何本质性的变化发生。他依然无法率领一支球队越过季后赛的第一轮,第二轮是他永远的奢求。我们同样可以确定,现在火箭的球迷也不奢望他们的麦蒂能够在这个赛季完成突破,现实是他们必须接受在西南赛区垫底的命运。

  这景象是不是有些熟悉。现在火箭12胜21负,坦白说,这不可能比魔术的21胜61负更糟糕。但是他遭到的,却是和当时几乎同样的指责。当姚明不能出赛时,麦格雷迪又变成了麦格抱怨先生(McGrumbled)。最近他的确对记者说过这样的话:“对我来说,现在很难集中精神比赛,也没有任何劲头。”——和他上赛季对《体育画报》说的有什么区别:“(在魔术时)我根本不想比赛。你们都能坐着轻松地说着我赚着上千万美元,所以我得每个晚上都努力打球。但我为什么能?那并不容易。”

  麦格雷迪当然不容易,背伤总在折磨着他。他并没有说错。只不过当他已经27岁,不可能再像过去那么年轻时,一切都变得更加艰难。

  但这却是所有休斯敦火箭球迷必须接受的现实,包括我的那些笔友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