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MM聚首力量房合练 姚明誓言还债实现季后赛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1:35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每逢比赛日,丰田中心主队更衣室门口,就会有一位满脸带笑的保安站在那里。这位老兄叫约翰,最近每次碰见记者,他都会询问姚明的情况:“我都三个星期没看到姚了,他怎么样了,我有点想他,希望他赶紧回来。”

  与国王战前的一个小时,约翰终于见到了姚明,这让他有点吃惊:“姚出现在丰田中心!哈哈,你们记者又有的写了。”不过,姚明出现的这一幕,只有少数几个正巧路过的
工作人员看到了。

  MM终于“合练”

  虽然来到了丰田中心,但姚明并没有出现在

火箭与国王比赛的场边。不是姚明不想在现场给队友们鼓劲加油,而是因为他还只能拖着那双拖鞋到处走,这与球员来球场必须穿皮鞋,着正装的NBA服装规定有些抵触。

  于是姚明在走出球员休息室的大门后,便拖着那双蓝色拖鞋朝着停车场走去。之前,他刚刚在力量房练了两个小时,陪伴他的,是麦格雷迪。从姚明走路的轻松程度看,似乎他的脚伤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

  其实不光是约翰,所有火箭的高层、教练、球员和工作人员都很想念姚明。特别是当球队一败再败,内线只能靠几杆老枪打天下的时候,这种思念就显得尤为强烈。

  姚明不在的时候,海德和韦斯利等人总会不经意间朝着自己对面的衣柜瞥上两眼。以前这可能是他们的一种习惯,但现在,这更多的是一种盼望。虽然那张属于姚明的黑皮转椅上空无一人,但转椅后面那个显得有些零乱的衣柜则在清楚地告诉他们:离那个大个子回归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说姚明的衣柜有些零乱,是因为那里除了挂着几件印有11号数字样的训练服,还有几张对手的研究表、一包尚未开封的胶布和一整包装有DVD的口袋。这一切在向人们传达着一个信息,姚明虽然在养伤恢复,但丰田中心他是没有少来过。

  其实,在这一因伤休息的阶段,姚明已经接连看了至少二十几场的比赛录像,他说:“虽然这几个星期我的身体上处在休息期,但可以说我的精神却没有松懈过。”每当姚明来丰田中心训练的时候,火箭的助理主教练锡伯杜都会把火箭前几场比赛剪辑下来的录像放给姚明看。“他们给我看的录像画面,都是TMAC进攻被人包夹时球队的站位情况。”姚明说,教练让他看录像的最终目的,是让他明确自己的站位,尤其是麦迪被人包夹时。

  为麦迪揪心

  如今的麦迪也和姚明一起进了伤兵阵营。三天前麦迪受伤的时候,姚明正在电视机前看比赛。姚明至今仍记得当时的情景,“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不相信这是真的!我对自己说,‘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自己的伤还未痊愈,麦迪再次倒下,这样的现实让姚明感觉有些残酷,“我当时抱有幻想,希望麦迪能站起来,看到他被担架车抬出去的时候,我真的有些绝望了。”

  受伤的麦迪被送进了离丰田中心几步之遥的赫曼纪念

医院。这家医院麦迪应该是熟门熟路了,这不仅因为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入院治疗,而且就在两星期前,他还刚来这里看望过当时还在病床上的姚明。自己前脚出院了,麦迪后脚又住了进去,这让姚明觉得有些哭笑不得。

  “伤病现在在我们球队里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它就像传染病一样,一个接一个的传下去。一个好了,但另一个又倒下了。”火箭成绩不好,在姚明的心里伤病是火箭如今直线下坠的罪魁祸首。从麦迪在赛季初第一次因伤缺席,到这次“二进宫”,期间火箭先后有7名球员上了伤病名单。常规赛进行了两个多月,火箭就这样一直被伤病的枷锁困扰着,胜利对于他们来说越来越变得是种奢望。

  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姚明曾说,进入西部四强是他本赛季的目标,但随着自己和队友一个又一个由于伤病倒下,这个目标看似已经遥不可及,姚明表示:“我们现在一场一场的输球,那是在欠债,而且我们现在已经负债累累了。”

  要还的债堆高了,但这并没有磨灭姚明的信心:“我是一个不会轻易言败的人,只要有机会我们就要去争取,等我回来以后我必须要做的就是把这债去一一还清。季后赛是我的底线,我要努力去实现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