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皇帝接替乔丹成新23号印钞机 NBA球队创收靠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1:25 体育天地

  在乔丹这个NBA历史上最能赚钱的本土球星远离赛场后,联盟很快就发现了新的“23号印钞机”——勒布朗·詹姆斯。

  2003年这个少年刚到克利夫兰,就让东家尝到了甜头。在詹姆斯到来之前,骑士队的比赛已经有三年没有被全美电视网光顾了,而2003-04赛季骑士队的比赛却成为全美电视网直播的宠儿,转播场次仅次于湖人、小牛等联盟顶级球队。

  在詹姆斯加盟骑士后的第一年,球队的场均到场观众就从11497人上升到了18288人,这是NBA联盟在过去20年内单场上座率上涨的最大幅度。随着詹姆斯进入首发阵容,骑士主场的球票价格也上浮了4%,光票房收入一项,骑士一年就增收1000万美元。上个赛季的季前赛,到骑士主场观战的总人数比前一年增加了14倍,同时,骑士队比赛的电视直播收视率也提升了300%。詹姆斯加入骑士队后,球队的总价值从2003年的2.58亿美元上升到去年的3.56亿美元,两年时间增幅将近1亿美元。

  如果一支NBA球队的老板想让他的主场爆满,想让球队的市场价值在短时间内得到大幅提升,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一个超级巨星招至麾下。球星们有着巨大的票房号召力,他们的

球衣和纪念品卖到脱销,他们在场下为球队“卷钱”立下的战功丝毫不比在场上少。现在看来,超级巨星之于球队的重要性,就好比乔丹之于公牛,詹姆斯之于骑士,他们既是球队吸引球迷的保证,也是其赚钱的“工具”。球队想要财源旺盛,网罗像詹姆斯这样的“摇钱树”是一条捷径。这些球星会带来超高的人气,球迷也会不惜一切代价来接近他们的偶像,当然这样的“亲密接触”是要付出代价的。

  《体育天地·MVP》记者谭慧艳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