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尼克斯练成“东方不败” 独狼喜称纽约鸟枪换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9: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如果新赛季是从2006年的第一天算起,谁会是全联盟的NO.1?

  纽约尼克斯?没错,是他们,那支前两个月输得昏天黑地、甚至两周前还是全联盟“副班长”的球队。短短两周的时间里,拉里·布朗手中的这支球队变起了不可思议的戏法,他们一口气取得了5连胜,而且手下败将还尽是太阳、骑士、小牛这等狠角色!

  12日经过加时苦战、以117比115险胜小牛后,头号功臣马布里终于冲破了横亘心头多时的压抑:“我们现在真的是鸟枪换炮了!”

  捡回尼克斯优良传统

  打小牛这一战,尼克斯本来用不着如此辛苦。

  第四节最后2分钟,马布里接连出现两次致命的失误,比赛中一度落后18分的小牛当然不会放过机会,尼克斯很不情愿地被拖进了加时赛。

  但是拉里·布朗没有发火,其他队员没有抱怨,马布里本人也没有失去理智。接下去的5分钟决战里,马布里首开纪录,埃迪·科里“打三分”得手,安东尼奥·戴维斯连投带罚轰下4分,最后则是克劳福德独揽3分,尼克斯两年来的第一个5连胜就这么众志成城。

  “大家都知道过去的尼克斯是怎么打球的,”安东尼奥·戴维斯赛后笑言,“那时候他们总是团结一心、寸土必争,我们这个赛季的开局阶段显然没有找到这种气质。但是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尝试这样去做了。”

  而克劳福德干脆就把10天前经过三个加时击败太阳的比赛当作里程碑。“我们就是从那场比赛后踏上崭新道路的,”12日独得25分的克劳福德说,“大家之间如今建立起了充分的信任,而且每个人都为了胜利跃跃欲试。”事实上,就在最近的5场比赛里,球队头号得分手的竟然出现过四个不同的名字,却根本不曾有谁抱怨上场时间太短、投篮机会太少。

  拉里·布朗依然不动声色,但是,“他们最近打球时显得放松了许多,而且也懂得享受比赛了。要知道,做教练的就怕队员到了场上总是瞻前顾后、只怕自己犯错误,”布朗赛后说,“比赛中间,一位裁判甚至在场边夸奖我的队员们够卖力。”

  只不过,该铁腕时,老帅决不会有半点含糊。

中锋埃迪·科里近来一直状态不错,包括打小牛一战也斩获21分、7个篮板,但老布朗下半场愣是让他在板凳席上呆了12分钟,因为他觉得后者适应不了对方的挡拆配合。

  谁说布朗喜新厌旧

  关于拉里·布朗和马布里之间的纠葛,如今也被人们抛到了九霄云外。

  因为不光是马布里,就连被赶到替补席上的克劳福德、总是被叮嘱很多任务的安东尼奥·戴维斯,都从拉里·布朗炯炯有神的目光中找到了信任。没错,老布朗是想栽培弗莱、内特·罗宾逊这些新人,但他对于这些“老家伙”的期待显然更多。

  所以击败小牛后,他才会罕见地公开表扬37岁的安东尼奥·戴维斯:“他在场上的一切努力都称得上是楷模,而且当你看到一位老将如此拼搏时,就会知道结果一定不会差。”这场比赛中,戴维斯21分钟内就抢下11分、9个篮板,而且在他的贴身防守下,小牛队的头号得分手诺维茨基在加时赛最后1分40秒内毫无建树。

  至于马布里,“独狼”如今已彻底理解了老帅对自己的一片苦心。5场连胜中,马布里平均上场时间达到惊人的44.6分钟,有三场成为队内得分王,而且也正是由于他增加了攻击性,才为队友创造了更多的空当,5场下来平均助攻达到9.4次。

  拉里·布朗则”贪心“地希望队中的老将们能够承担更多责任。“我现在最高兴的一点,就是队员们已经理解了我的战术要求,尤其是那些老队员。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老队员在场上还要帮助新人,”布朗说,“当然,大家都看到了,现在就是泰勒上场也会不停地提醒年轻队员该怎么做。”有老帅鞭策,有老大哥指点,尼克斯的新生代们当然心气蹿升。打小牛一战,诺维茨基在第四节最后一刻本来有绝杀尼克斯的机会,却被对手干扰得失去了准星。知道那个对手是谁吗?

  比他矮了36厘米的菜鸟内特·罗宾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