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死拼连战连败 姚麦缺席小人物欲开创大场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9: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时间真是个奇妙而瞬息万变的玩意。2005年11月2日,火箭在新赛季揭幕中主场98比89击败国王,姚明和麦迪首场比赛轻松地砍下45分。那个时候的火箭们踌躇满志,带着1995年以来最好的6胜2负的季前赛战绩,他们信心百倍地开始了2005/06赛季。

  但2006年1月11日,新赛季才开始了两个半月,火箭早已“失事”,急速坠落到地面。同样是丰田中心,同样是对国王,这一次他们的1号和11号都不在场上,最终他们也80比
88败给对手。

  但MM核心组合不在,还有4名重要球员缺席,

火箭输球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让人觉得是在情理之中。

  第58分钟倒在“病猫”脚下

  当地时间本周二客场打山猫,是火箭第一次在场上没有姚明和

麦迪状况下的“单飞”,而之前的结果显示球队缺少MM组合中的任何一位,18场比赛下来战绩仅仅只有3胜15负,而且他们上赛季对这支新军两战皆负。更为险恶的是,虽然山猫有肖恩·梅、拉什等伤号,但火箭的伤病更严重,老巴里在之前复出的三场比赛中仍然感觉右腿酸痛,主教练范甘迪在球队飞赴夏洛特的最后一刻,决定让巴里留在休斯敦养伤。而大前锋斯威夫特也得上了左眼结膜炎,将休息一周的时间,也没有随队出征。就这样,跟随火箭来到客场比赛的只有9名球员,除了诺里斯、巴克斯特、小卢卡斯这些极度边缘的球员,火箭能够指望的球员也就是区区6人。

  没有MM这两个最强点,火箭的两名老将挑起了大梁。后卫韦斯利13投8中,3分球6投4中,砍下个人赛季最高的26分,他还在上半场结束前投中超远距离的压哨3分,把落后的差距缩小到4分。前锋霍华德成为火箭“新老大”,全场26投13中,轰下28分12个篮板。斯威夫特没有出现在夏洛特,可后卫阿尔斯通顶了上来,成为球队的第三点,他17投7中,3分球6投4中,拿到20分10次助攻。第三节,这三个人在火箭落后7分的形势下打出8比0的进攻波,一举把比分反超。穆大叔虽然只进账2分,但防守卖了十足的老命,贡献出9个篮板3个大帽1次助攻1次抢断。

  每一个人都拼了,小人物也居然成为大场面的主角。第四节结束前28秒,火箭“短工”卢卡斯三世右底角3分命中,把比分送进了加时赛。第一个加时结束前0.1秒,新人海德的3分让对手不得不面对第二个加时赛。甚至连“老板凳”巴克斯特也上场22分钟,6投3中,拿到10分4个篮板。可惜的是,加时赛巴克斯特、霍华德和阿尔斯通相继被罚出场,而山猫新人菲尔顿第二个加时赛最后半分钟连续拿到4分,无人可用的火箭只能无奈接受106比111的败局。

  火箭:我们不会找任何借口

  “我们不能够找任何借口。这场比赛,我们有着很多可能获胜的机会,但表现得并不足够好,没有把握住机会。”像上场比赛一样,霍华德的状态依然火热,砍下24分15个篮板,但主场输给国王,霍华德还是不满意,“事实上,在这个联盟打球,如果你的3分球命中率只有20投3中,你根本就不可能打出一场完美的比赛。”

  霍华德和韦斯利仍然是火箭的箭头人物。坐了一场“球监”之后,复出的霍华德就像从笼子中被放出的老虎,气势汹汹,对山猫的比赛他拼了49分钟,轰下个人赛季最高得分,抢到平赛季最多的篮板,对国王他的得分在最近六场比赛中第三次达到20+,篮板更是创了赛季新高。韦斯利也继续强势表现,砍下17分。穆大叔上蹿下跳,抢到个人赛季最高的18个篮板,第三节他的一次补篮被裁判吹了干扰进球之后,穆大叔大喊大叫,愤怒地把牙套脱掉摔到地板上“抗议”。这让范甘迪十分激赏:“他在场上总是有着无穷的活力,尽最大的努力。”但火箭的开局太差,前21投丢了15个,开场就被国王控制住局面,而且他们的3分命中率过于糟糕,最后一分钟,火箭外围频频发炮,试图挽回局面,但海德和诺里斯依然连续失手,火箭因此无奈地输球。韦斯利惋惜地说:“我们的篮板抢得不错,我们的防守也很好,但我们就是投不进足够的球保证获胜。”

  国王这场比赛也是伤兵满营,后卫韦尔斯、前锋拉希姆、前锋斯凯纳因为各种伤病缺席比赛,他们的头号得分手佩贾第三节背伤复发退场,仅仅拿到3分,火箭确实浪费了大好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