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嘴硬仍对前景有信心 火箭遭诅咒愿望变成奢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休斯敦依然温暖如春,可丰田中心却越来越冷清。当地时间本周三,火箭主场迎战国王,来到球馆现场看球的球迷只有12252名,不仅是本赛季火箭所有比赛中上座率最低的一场,而且比火箭主场场均的16254名观众和每个客场平均的17346名观众都少了一大截。输给国王不仅是火箭4连败,而且是他们主场5连败,最近14场主场失守的第11场。对于这样的“主场虫”,休斯敦的球迷越来越提不起兴趣。

  范甘迪的西装依然笔挺,皮鞋擦得锃亮,脑门油光滑亮,每场比赛之前他依然走到火箭更衣室外面的那堵墙,耐心地接受媒体的“轰炸”和拷问,但在他的内心,范甘迪越来越烦躁和不安。即使现在的“火箭二队”最需要的是鼓励和鞭策,他们在过去两场输球中表现得并不差,但范甘迪仍然高举着“大棒”,无情地向队员们抡去。

  双加时败给山猫后,范甘迪对每一名球员都豁出去的气势看在眼里,但是走进新闻发布会,他还是大摇其头,“我们的表现还不够好,我们应该知道对方都是职业球员,他们会无比顽强和努力,但我们最后时刻没有把握住机会。”第二天输给

火箭后,范甘迪的语气更为严厉,“我们努力的程度只是让我们以微弱的差距输给对手,而这是我们一个赛季都碰到的问题。我们打出了一些好的东西,一些球员的发挥不错,但是另一部分球员表现得非常不冷静。如果我们的球员应该得到称赞,那只有等他们取胜的时候再说。”

  范甘迪还特别批评一些年轻球员在场上虽然很努力,但是打得并不聪明,“浪费了不少机会”。他怀念

麦迪,因为火箭在麦迪至今缺席的9场比赛中还没有获得哪怕一场胜利。他也怀念姚明,他认为如果姚明在,火箭就不会在主场频频输球,“因为姚即使在客场打得很累,他在主场依然可以调整过来,打得很好,但我们的年轻球员就没有打背靠背的经验。”

  他仍然没有放弃,至少嘴巴上是这样说的。他说自己根本没有去想火箭明年选秀的事情,因为这个问题还太早,他的全部精力还是放在比赛上面,“如果我们的球员都恢复了健康,我对球队的前景还是充满信心的。”

  但在这个被诅咒的赛季,范甘迪的愿望显然是一个奢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