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倒地巨人心中一凉 姚明降低目标欲慢慢还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火箭本赛季的命运,大家众说纷纭,但人总要跟着形势的变化而变化。姚明也一样。不管在赛季前有多少雄心壮志和理想,到了现在只剩下九个人的境地,姚明对美好理想的追求也只能根据事实而小有妥协。

  今年赛季开始前,姚明为火箭定下的最低标准是进入西部四强。意味着火箭不仅需要打进季后赛,还必须进入第二轮。但现在看着全队的伤情到了无法预料也无法控制的地步
,姚明对火箭的要求马上降了一级。

  姚明为

火箭队划了一条底线,那就是进入季后赛,而这条底线也正是姚明急切想归队的动力所在。“我们现在受伤的人太多了,球队表现又不太好。就好比欠债欠得太多了,要慢慢地还才行!”姚明说。

  由于现在姚明的脚还是被纱布包住,仍然无法穿鞋,所以暂时不能随队去客场。这对姚明来讲就跟放假一样。但在放假的日子里,姚明每天带着被纱布层层包裹的脚,开车到丰田中心进行训练,精神可嘉。

  姚明现在训练的强度也已适当增加,但运动的方式还只能局限在上肢的力量训练和骑脚踏车的体能训练上。

  “我希望最快两个礼拜之内,最晚最晚三个礼拜就可以回到队伍中去”,姚明说这句话的时候也是在努力给鼓劲。因为每天眼看着火箭在赛场上挣扎却心有余而力不足,姚明心中就像有刀子在扎一般。“那天晚上看到麦蒂倒地的时候,我心中一凉,连说:不会吧!怎么又受伤了!”

  姚明手术后球迷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他在球场上的身影,其实现在每场主场比赛之前,姚明都会到丰田中心训练,只是球迷到场的时候他已经离开了而已。不过急切想见到姚明的球迷也不用太着急,可能过不多久大家就可以重见他高大的身影。

  现在姚明不能随队的原因之一是他的手臂到心脏的部份还埋着一根直接把抗生素注入心脏的管子,每天上午下午都要按时自己注射两次抗生素。姚明的医生表示,姚明近几天就可以把管子拆除,到时姚明便可以回到火箭的板凳上为队友打气了。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