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涮羊肉母鸡汤幸福如潮水 胡雪峰MVP表现折服积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2:58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史琳杰报道 比过年还高兴。广东期待的18连胜倒在江苏南钢同曦男篮18号队员脚下,比赛结束那一刻,球迷涌上球场,“不知道一下子哪来那么多人,也不知道有多少陌生人把我紧紧抱住。”胡雪峰回忆当时一幕,觉得“幸福象潮水一样涌过来。”回到休息室里,一群记者又呼啦一下把胡雪峰围住。成为江苏队最大功臣,拿下39分5次助攻8次抢断6个篮板,胡雪峰在赛后,继续体验功成名就的幸福。

  这场球胡雪峰的父母和唐正东的父母都来到现场看球,两家都是苏州人,胡雪峰和唐正东又亲如兄弟,比赛结束后两家人约好一起去“老妈火锅”吃消夜。下电梯时碰上广东队外援积臣和泰伦斯,两位败军之将对胡雪峰的赞美不绝于口,“FORTY,MVP!”积臣夸张的拍着胡雪峰的肩膀说,泰伦斯则握着胡雪峰的手,“WELL DONGE(干得好)”弄得胡雪峰很不好意思。

  来到“老妈火锅”先点了6盘羊肉,胡妈妈说,得给儿子好好补一补,赛后都在房间里累得腿抽筋了。结果胡雪峰刚坐下来就被邻桌的球迷认出来,“今天你打得太好了,是我们南钢的功臣啊,来,我们一定要和你合个影!”球迷们不由分说,把胡雪峰拉过来,有的拍了一张还不过瘾,又反复摆POSE。等胡雪峰合完影,回到位置上一看,6盘羊肉已经给消灭的干干净净。这时,唐正东和父母也赶了过来,唐妈妈手提着保温盒,一打开,香气四溢,“来,我先给胡雪峰盛一碗,今天他太累了。”唐妈妈不怕儿子“吃醋”,给胡雪峰盛了满满一碗她亲手熬的老母鸡汤。

  先往肚子里猛灌一通,胡雪峰才有劲说话,“真是累垮了。”唐正东一见胡雪峰缓过来了,立即来了劲,倒了杯雪碧,“来来,今天一定要敬你一杯,你太够兄弟了!”胡雪峰没反映过来,唐正东嚷起来,“知道我今天不能上场,你就顺便把我要得的分也拿了,真是为兄弟两肋插刀啊!”一句话,把席上人都说乐翻了。这时大家又拿准

新娘应珏的“爆炸头”开起了玩笑,“可不是我的功劳,我每场都来,也没见他场场打这么好啊!”应珏把功劳推给“公公婆婆”,“上次叔叔阿姨过来,胡雪峰打了半场就拿了20分,我看啊,叔叔阿姨别回常熟了。”“都有功劳,都有功劳,应珏,还不敬公公婆婆一杯!”唐正东又拿他们开起了玩笑。

  不过高兴归高兴,一向严肃的胡爸爸没有忘记给胡雪峰敲警钟,“别一场球打得好就得意啊。”“放心,胡雪峰不是那种不沉稳的人。”大家一起帮胡雪峰说话。

  最后一杯雪碧,大家一起举杯,“继续加油,你们的眼光不要只放在江苏队!”胡爸爸起了个头,大家一起站起来,胡雪峰和唐正东碰杯,这两个曾经过的国家队失意人,两只手握了一起,“一起加油!”兄弟俩的眼睛对视在一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