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孤独艾弗森难觅好帮手 一人上路能否找到“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9:2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1月11日报道 艾弗森就是艾弗森,没有人可以让他变成纳什,他也不需要成为纳什。艾弗森想要得分、得高分,只需要一个加速,用细细的胳膊将球托进篮筐。就这么简单,却没有人可以阻止他。十年如一日,艾弗森一直这样独来独往。没有人再说艾弗森“独”了,所有人都习惯了这样的艾弗森。也许这样的艾弗森,才是最真实的艾弗森。

  艾弗森的眼神,始终放射出坚毅,偶尔流露一丝落寞,那是小艾对现实的无奈。年
少时的艾弗森,会憋足劲儿去晃乔丹,然后自豪地听马布里说:“这是我见过AI最棒的一球!”十年后的艾弗森,还是那么较真。科比向他的“得分王”地位发起挑战,高分一场接一场拿,小艾自然一场一场地回应科比。这,也是最真的艾弗森。这,也是最无奈的艾弗森——发誓效忠费城的小艾,离总冠军越来越远,“得分王”从某种程度上成了他有理由誓死捍卫的荣誉。

  或许,小艾曾经盼望过有人能帮他一把,但流逝的时间,也带走了他的希望。

  从斯塔克豪斯、休斯,到科尔曼、“大狗”,艾弗森的身边,闪过一个又一个出类拔萃的得分手,可他们无法帮助“答案”获得总冠军。韦伯的到来,一度让人对费城充满希望,但事实证明了,一切都只是虚幻的泡沫。艾弗森得高分,球队输球;艾弗森得低分,球队更是输球。本赛季34场比赛,艾弗森31次拿下全队最高得分,球队的胜利维系在艾弗森单薄的双肩。瘦弱的小艾能一分一分地追,追到最后,他累了,只需要别人出来帮他一把,他却找不到“答案”。

  2005年12月23日,76人108比111输老鹰,艾弗森拿下53分,最后时刻将比分追至108比110,可终场前韦伯的出手埋葬了艾弗森整场的努力。

  2005年11月26日,76人加时102比105惜败尼克斯,艾弗森拿了40分,离比赛结束还有0.6秒时跳投命中。可终场铃声响起的一刹那,内特·罗宾逊绝杀了小艾,尼克斯抢走了胜利。

  无数类似的一幕一幕,让艾弗森感到麻木,队友无法帮助他,即便自己拼尽全力,老天也爱与他开残酷的玩笑。

  艾弗森还是那样无助。他只能在组织者与进攻者之间游离,他无法舍弃那份自己将球放进篮筐的快感与责任。在将球一次次放进篮筐后,他又成了那个艾弗森,孤独、不屈、无奈……他尽最大能力去拯救费城,胜利时露出天真的笑颜,失败了,再吞下早已习惯的苦涩。

  无助的艾弗森,只能再次一个人上路。这一次,他又能走多远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