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普林斯顿进攻体系依赖主力 国王五人得分均上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9: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报道 崇尚“普林斯顿进攻”的国王也是一支比较依赖主力的球队。过去,克里斯·韦伯和斯托亚科维奇是这套战术的核心,可是自从韦伯离开萨克拉门托以后,斯托亚科维奇也没找到什么当老大的感觉。他的状态始终不够稳定。于是主教练阿德尔曼只能启用新的战术组合——毕比加布拉德·米勒。

  身高2米13的中锋布拉德·米勒是国王这套战术的关键人物,他的高位掩护可以为毕
比创造良好的投篮机会,同时他自己的中远距离投篮也是联盟中锋里数一数二的。毕比来自盛产后卫的亚利桑那大学,他的投篮十分出色,同时及时的传球也能为米勒提供得分机会。

  本赛季国王的战绩不好就在于主力的伤病情况比较严重,斯托亚科维奇、韦尔斯和阿布杜尔—拉希姆身上都有伤,多人次的因伤缺席让阿德尔曼头疼不已。从替代者来看,后卫凯文·马丁的表现尚可,但是顶替两名前锋的加西亚和托马斯显然没有深得战术的精髓,这时候国王的进攻就会更加依赖毕比和米勒,主力得分将占据更大的比例。

  不过,只要没有伤病的因素,国王队依然是一支强调整体的球队,仰仗的仍然是全体主力的发挥。五名主力的上场时间都在34分钟以上,这也是国王和其他依赖主力的球队的最大不同。目前国王队没有一个人的场均得分是20+,但是五名主力场均得分全部上双,这种情况在全联盟是相当罕见的。

  东部的

篮网和国王有点类似,他们过分依赖的也是主力阵容。不过他们主力得分的分布不如国王那么均衡,更多时候得分重担是落在卡特、杰弗森和基德组成的“三人组”身上。三人的场均上场时间都在37分钟以上,卡特的场均得分达到25.5分,杰弗森18.5分,基德14.5分,“三人组”的场均得分总和就占去全队的60.2%。另外逐渐成长起来的科斯蒂奇场均也有12.4分进账,主力中只有
中锋
科林斯不怎么得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