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雄鹿创神奇纪录里德笑而不答 赢得悬主帅心有余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7:05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20投10中,三分球5投2中,射落全场最高22分,雄鹿老大迈克尔·里德用几乎完美的表演带领球队95比92击败森林狼,同时也终结了三连败的颓势。

  最后1秒决定胜负

  终场前2分钟,雄鹿领先8分。T.J.福特在一次暂停中小声嘀咕说:“现在我们应该
去印第安纳了。”眼看大势已定,福特开始盘算起接下来客场和步行者的比赛。

  谁知最后时刻却风云突变,首先是哈塞尔的扣篮吹响对手反攻号角。随后雅里奇更是连得5分,在终场前28秒将比分追成92比95。

  “我们在最近三场比赛中总是第四节打不好,今天我们一定要坚持住,”里德赛后这样说道,但比赛过程却不像他说的那样风轻云淡。

  暂停之后,雄鹿安排里德来完成锁定胜利的一击。但他的跳投却未能命中,加内特抢到篮板,这时距离比赛结束只有3.7秒。

  

森林狼马上暂停,布置最后一投。在全场1万5千多名球迷的注视下,比赛重新开始。

  雅里奇传球给加内特,但他被严密包夹,根本没有投篮机会。于是“狼王”又把球回传给雅里奇,但此刻时间已经消耗殆尽。雅里奇仓促出手,最终未能创造奇迹。

  “我们本来是准备对加内特犯规,”赛后雄鹿主帅斯托茨还有点心有余悸,“但实际上没有做到。”

  老将库科奇说:“教练布置的战术是,只要加内特拿球,就要对他犯规。不过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

  倒是功臣里德显得非常开心,谈到最后那个球时,他咧着嘴说:“我只想说‘不予评论’,幸运的是我们获得了胜利。这才是我想说的。”

  胜利创造神奇纪录

  里德之所以如此高兴,是因为这场胜利不仅终结了雄鹿三连败,而且还让他们创造了一个历史纪录。

  本赛季开赛至今,在分差为5分或者5分以下的比赛中,雄鹿保持12连胜。这是自1954-55赛季,NBA采用24秒规则以来,历史上的最佳纪录。

  创造纪录后,里德信誓旦旦,“告诉你,我们需要赢得竞争激烈的比赛。这是我们的目标,以后我们还会像今晚一样展现这种最后时刻决定胜负的能力。”

  老将库科奇则说:“我喜欢这种获胜的方式。”

  “我真的为球队的打球方式感到骄傲,”主帅斯托茨赛后说,“(分差5分以下,12战连胜)的比赛中,可能会有一些幸运的成分,不过我对我的队员们充满信心,他们在正确的时间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逐渐冷静之后,里德又说:“我们非常需要这场胜利,我们下定决心要赢得胜利。两支球队都渴望获胜。我知道他们已经两连败,而我们则是三连败。所以这场比赛肯定会很激烈,不过我们的取胜欲望更强一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