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菜鸟先飞发挥稳定出奇制胜 尼克斯秣兵利马捍卫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6:39 篮球先锋报

  马布里讨厌失误

  客场拿下骑士,马布里拿下了22分、5个篮板、5次助攻,数据并不华丽,却受到了老帅拉里·布朗的表扬。为什么?不仅仅因为尼克斯赢球了,更因为马布里全场比赛仅有1次失误,而马布里是尼克斯全队仅有的一位上场时间超过40分钟的球员。

  “勒布朗越来越像超级巨星,”尼克斯的助教马克·阿奎尔也这么说,“但今晚斯蒂芬的冷静指挥帮助我们笑到了最后。”

  最近三场比赛,尼克斯三战全胜,马布里也总共只出现了三次失误。一向爱耍花球的马布里能有如此表现,难怪他自己赛后也乐呵呵的,“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马布里说,“我打得不错,球队也赢球了。我们现在四连胜了!”

  四连胜来之不易,三场比赛仅仅三次失误更值得称赞,要知道马布里的赛季场均失误是2.97次。

  说到失误,马布里告诉了记者,原来在新年第一场与太阳的比赛中,他全场出现了6次失误,“(关于那场比赛)我不想说我打得不好,也不想说表现得很完美。我有好几次不应该的失误,险些让胜利溜走,尽管我们赢了。布朗教练说要我注意传球的时机,我想我这几场的表现他会满意的。我自己也讨厌失误。”

  克劳福德奇兵制胜

  谁也没有想到,克劳福德会成为这场比赛尼克斯队的主宰。

  全场比赛,克劳福德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还有10个篮板,其中在下半场拿下了20分。在此之前,克劳福德因伤缺席了两场比赛,拉里·布朗说:“他(克劳福德)对球队很重要,这个赛季他不是先发了,但是攻击力还在。”

  克劳福德似乎自己都感到有些惊讶,“这一切真是不可思议,我们都没有想到,但是胜利还是属于我们。”在随队来到克利夫兰之前,克劳福德已经听到了有关尼克斯要交易球员的消息,里面似乎还涉及到了他,“我不会去想这些,”克劳福德对谣言进行了回击,“有些谣传根本没有依据,我只想着接下来的比赛。”

  弗莱一点不像菜鸟

  纽约的第八号新秀弗莱真的一点不像“菜鸟”。第一个赛季征战沙场,老练得却像个身经百战的将军。

  第一节还剩下4分48秒时,拉里·布朗示意弗莱上场,换下老戴维斯。从他的脱衣动作,到上场后的气定神闲,怎么看都像“老鸟”。众所周知,拉里·布朗不爱用新人,但对弗莱却是宠爱有加。弗莱当然不会让老布朗失望,站在三分线上,一出手一个准,像个外线射手,上场28分钟,回报给老布朗16分。

  一场比赛看下来,弗莱果然名不虚传。司职大前锋、

中锋,却能在远距离处投篮,感觉一点不比加内特差。赛前的训练,弗莱也总是花时间练习远程投篮,看来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