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尼克斯更衣室真能闹 小个新秀耍宝弗莱大谈中文文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6:30 篮球先锋报

  上次雄鹿做客克利夫兰时,赛后给记者印象最深的是雄鹿的球员真能吃,大吃特吃——一盆子的炸鸡几乎被全队吃个精光。这次尼克斯来,没人吃了,全队一起折腾,真能闹。

  拉里·布朗在外面接受采访时,客队更衣室里就哇啦哇啦地传来躁动。几分钟后更衣室开放,一进去就看见小不点内特·罗宾逊在那耍活宝。也许是因为赢了球,也许他天生就这性格,小内特看起来根本不像个新秀。他对那些老队员说话时极其蛮横,有一种“我小
,你们就得让着我”的感觉。

  昆廷·里查德森全场9投1中,只得了5分,但他还是挺高兴。早早从浴室出来后就坐那儿大侃防詹姆斯的心得,“你别看他得了30多分,但每一次我都让他费了老劲才能出手!”

  客队更衣室照例为队员们准备了炸鸡等食物,但尼克斯这些人中几乎没人去碰。就看内特·罗宾逊在那折腾了,唱歌、跳舞,摸这个,捅那个。今天“小东西”表现一般,赛后没什么人理他,于是他就给旁边接受采访的杰马尔·克劳福德捣乱——

  先是隔着克劳福德故意大声和那边的安东尼奥·戴维斯说话,后来人家戴维斯不理他了,他就干脆直接凑到这边说:“最后一个问题,不要再问了,他已经被问烦了。”克劳福德挺内向,对他的这些过分举动也没什么反应,只是摇头苦笑。过一会泰勒出来了,罗宾逊的注意力就又被吸引到右边。

  “MO(莫里斯·泰勒)!你为什么偷我洗澡用的香皂?”他大声质问。泰勒一脸不屑:“我洗澡从来都用沐浴液,从来不用香皂,你有毛病吧!?”小内特一听这次污蔑的根本不可信,于是换了话题又开始指责泰勒的衣服太难看。

  说到衣服,纽约尼克斯上上下下一个不落,穿的全是西装。记者去问球队的新闻官,他说这是NBA的规定,必须都穿西服。记者说只要是商务装就可以,他环视四周,说:“那我们队所有人就是穿西服。也许是个人的喜好吧。”

  这明显是敷衍,像马布里、罗宾逊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喜欢穿西装?简直是开玩笑。这时钱宁·弗莱从浴室出来了,左胸膛上文着一个中国字“族”。

  “这什么意思?”记者问他。“这个你不认识呀?这是中国字,意思是家庭!” 弗莱一本正经地说,“我上大学时就文上了,因为家庭在我心里永远是最重要的。”

  记者告他我会把他这句写在我们报纸上,他说:“谢谢你,很感激你这么做。”弄得记者非常不明白——记者把他文“族”的原因写在报纸上,有什么值得他感激的?正想着,旁边的大卫·李过来就捅了一下弗莱的头说:“你看不出人家是中国人?还用你给解释!”

  “哦,是吗?”弗莱憨憨地问我,笑得满脸真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