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小腰变成玻璃制品 毫无征兆倒下让球场静如坟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6:22 篮球先锋报

  -王猛

  真想建议老爷子道森,把《轮椅上的梦》这本小说翻译成英文,作为火箭的必读书目。学习学习中国身残志坚的代表——张海迪的事迹,以此来鼓励不断倒下的火箭队员们。

  还想建议火箭队的老板亚历山大掏出钱包,拿出支票本,赶紧捐点善款出来,多做
点善事,也好求求佛祖保佑什么的。得告诉他,在位于百利大道的中国城里,有个静思堂,那可是慈济佛教基金会美国得州分会。他要是觉得那里不满意,在休斯敦的西南部还有一个玉佛寺。这玉佛寺有山门,有放生池,当年还办过舍利子展览,也算沾过仙气。

  最近的

火箭真有点流年不利的感觉,也不知道是招谁惹谁了,就跟老天不愿意看到他们人员整齐一样。好不容易,阿尔斯通和老巴里回来了,可霍华德拿球冲着迈克·詹姆斯比划了一下,结果就被判禁赛一场。眼巴巴盼着禁赛完了后,大伙能一起上场了,老天就开始算计,还得让火箭再倒下一个。

  于是,麦格雷迪就又遭了殃。他就那么应声倒下,一点犹豫的意思都没有。

  由来已久的伤病

  麦格雷迪的腰实在太重要了,可以决定无数休斯敦人的幸福;麦格雷迪的腰又实在太脆弱了,快变成玻璃制品,只能轻拿轻放了。

  两个月之前的那一幕,又开始在众人眼前萦绕:2005年11月4日,中午大约1点左右,火箭的训练已经接近了尾声,和训练场连着的等待室里挤满了记者,一切看起来都那么风平浪静。突然,通往训练场的门“砰”的一声打开了,火箭的媒体官翠西一脸紧张,匆匆忙忙地拉开门。只见火箭的队医琼斯,安全官再加上另外一个工作人员,三个人抬着麦格雷迪就往外走。

  麦格雷迪没穿上衣,满身大汗。脸上的表情除了痛苦就是痛苦,低声地呻吟着。三个人就这么把麦格雷迪抬到了车子上,直奔着医院而去。似乎从那之后,麦格雷迪的腰就成了一直笼罩在火箭上空的一块阴云。即使麦格雷迪伤愈归来,他的状态也一直都没有达到百分之百。他的运球速度没有以前快了,超强的爆发力也不轻易展示了。就连无人防守的扣篮,也不过是草草砸进去就算了,火箭球迷已经好久没有看到麦格雷迪的滑翔轰炸了。

  麦格雷迪自己也承认:“我没有达到百分之百的状态,在我感觉不是特别好的时候,我不敢放开手做动作,我会犹豫。”

  当时听到麦格雷迪的话,记者立刻想起了另外一个场景。那是

火箭队在办回馈社区的活动时,麦格雷迪也来了。他坐在电视机前躬着腰,陪着一帮小孩们打游戏,看起来挺高兴的。小孩们看到偶像,也都特别兴奋,到了活动快结束的时候,一窝蜂都扑到了麦格雷迪身上,要跟他合影。麦格雷迪对着镜头,微笑着,面部肌肉有些打颤。

  活动终于结束了,麦格雷迪一边往外走,一边用力挺着腰,跟身边的安德森说,我的腰真他妈疼,折磨死我了。他没注意到自己身边有记者,会听到这句话。也许这句话,才是最真心的。

  毫无征兆地倒下

  直到看到麦格雷迪在球场上再次倒下,所有人才意识到,他的腰究竟有多么脆弱。

  火箭主场迎战掘金,上半场还剩下十几秒,火箭进攻。球被习惯性地交到麦格雷迪手中。丹佛坚决地夹击麦格雷迪,麦格雷迪运球突破、急停、起跳,防守人依然跟得死死的,不给他投篮的机会。没办法,跳在空中的麦格雷迪又挺了挺腰,把出手高度再提高了一些。可惜,球还是没进。

  防守队员没有碰到麦格雷迪,他安安稳稳降落到地上。落到地上之后,他顿了顿,开始皱眉头。火箭队除了伤兵安德森和苏拉之外,都已经全部走进更衣室了。就在这时候,麦格雷迪突然倒下了。

  他先是按住了自己的腰,可能是想硬挺着走回去。但他怎么都动不了。再接着,麦格雷迪就像是被子弹击中一样,直挺挺往地下倒。麦格雷迪疼得直打哆嗦,眉头拧到了一起,不停地用手猛地砸着地板。队医琼斯一个劲儿用毛巾给麦格雷迪擦汗,几个人试图把他架起来。可是没用,对麦格雷迪的任何一次触碰,都让他疼得直打哆嗦。

  琼斯放弃了,他叫来了担架。工作人员不是把麦格雷迪抬上担架的,而是一点点挪上去的。先是侧了侧麦格雷迪身子,然后一点点把担架塞到他的身子底下。麦格雷迪被直接送往了医院,不敢有一丝耽搁。

  在这段时间里,坐着一万多人的丰田中心鸦雀无声,如坟墓般安静。

  麦格雷迪的倒下,像是包老爷拍响了惊堂木。看了这么多场NBA,记者终于经历了一次安静的中场休息。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