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重回夏洛特心生退意 韦斯利:必须战斗到最后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1: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张谦1月11日报道 与山猫的比赛对于韦斯利而言具有特别的意义,一方面,由于斯威夫特眼睛受伤而未能随队出征,韦斯利成为火箭队本赛季惟一一位出满勤的球员;另一方面,韦斯利自1997-98赛季起在夏洛特呆了五个赛季,那时,夏洛特只有黄蜂还没有山猫,那时,他是夏洛特球迷心目中的英雄。这一次也算是重回故里。

  不是物是人非,而是物非人是。黄蜂已然迁徙,但韦斯利的球迷犹在。本场比赛之
前,韦斯利收集了大约20张球票送给支持他的家人和朋友。虽然已经离开了数年,但韦斯利依旧在这里得到了球迷的掌声与欢呼。

  韦斯利明白自己需要什么,当他的身边没有了

麦迪、姚明,没有了斯威夫特、安德森,作为一名老将,他适时地站了出来,全场13投8中,其中三分球6投4中,罚球6罚全中,全场砍下26分,外加3个篮板和3次助攻,而26分也是本赛季他的单场最高分。只是,当巴克斯特、霍华德和阿尔斯通接连被罚出场之后,韦斯利显得愈发势单力薄,对于一名年届36岁的老将而言,他已经是勉为其难了。

  “有这么多队友被罚出场,这实在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韦斯利赛后说,“但我们当时不能想得太多,想得越多就越看不清我们这些没有受伤的人应该要做的事。我们不能沉浸在伤兵满营这件事中,不能沉浸在有人被罚出球场之中,我们只能用站在场上的球员来比赛,我们必须战斗到最后一刻。”

  这已经是韦斯利在NBA的第13个赛季了,作为一名老将,现在依旧保持着这种竞技状态,实在难能可贵。“关键是要让自己保持健康,”韦斯利说,“只要你能出场,你就有可能做到让人惊讶的事。因此我只是让自己保持状态,保持职业精神,同时还要有许多的耐心。”

  但任何人也逃脱不了岁月的打磨,韦斯利的话语中也隐约透露出了退役的想法,在他看来,也许自己还能再打两个赛季,但这之后的事情,谁也无法预料。“我不知道自己将来能不能成为一名高中篮球教练、或者初中篮球教练、或者是给我自己的孩子当教练,”韦斯利说,“一旦你退役了,一切都会变得很困难,因此我现在已经开始考虑未来,希望能从球员转入NBA助理教练的角色。现在我不知道自己的将来如何,惟一肯定的是,我一定不会打到40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