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狼王场上威严场下和善 慷慨资助灾民获赠“加内特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7:14 体坛周报

  群狼之王,不怒而威。印象中的加内特总是一脸铁青,不苟言笑。但事实上,“狼王”是一个情感丰富,性格分明的人。在球场上,他是永不放弃的勇士和富有领袖气质的首领,在场下,他时而像是一个乐观向上的孩子,时而像是平易近人的明星和善于鼓励他人的喜剧演员。从本期起至春节前,本报篮球版将推出有关加内特性格分析的系列报道。

  记者朱正光报道 虽然没有亲朋好友在去年的“卡特里娜”飓风袭击中受灾,但加内
特仍在11月和著名脱口秀女主持人奥普拉·温芙瑞的基金会合作,为新奥尔良市捐献120万美元,这笔款项将给灾民建造24幢住宅。“狼王”也因此获得了NBA颁发的11月“社区贡献奖”。更让加内特自豪的是,最近他得到新奥尔良市的通知,该市将以他的名字命名一条街道。

  热心慈善事业的NBA球员并不少,但鲜有以其名字命名街道的球员。加内特在周三的上午投篮训练结束后,对ESPN记者说:“通常情况下,只有马丁·路德·金这样的伟人才能有此殊荣。现在也有了凯文·加内特大街。和奥普拉及她的基金会合作,能为灾民兴建住宅无疑是件伟大的事情。”

  加内特披露,去年9月在休斯敦参加完肯尼·史密斯全明星赈灾义赛,并与卡特里娜飓风受灾居民见面后,他就决定慷慨解囊。他表示很高兴听到黄蜂将在3月回到新奥尔良球馆打3场比赛,这将是新奥尔良遭遇飓风后黄蜂首次回旧主场作战。“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加内特说,“对他们来说,离开战绩不错的临时主场俄克拉荷马城也是件难事,但对客队来说,在新奥尔良打球,感觉就像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加内特目前经营的OBE公司是一个专门为失业人士提供就业机会的综合企业,他还成立了以自己身材为名的4XL基金会,立志于在全美建立网络,为迷失生活方向的孩子提供教育基金以及心理咨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