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吃一堑长一智上场先看裁判 科比努力让嘴巴再乖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7:05 体坛周报

  科比偷偷用余光扫了眼边线的裁判,谢天谢地,当晚裁判名单中没有史蒂夫·贾维,这个绰号“技术犯规先生”的名字。

  一天前在多伦多发生的“皮特森卡特扇巴掌”事件,已成NBA的头号搞笑新闻。在科比眼里却一点都不好笑,之前肘击米勒他已吃过禁赛两场的苦头了。

  罚球是本场比赛的主题,步行者频频送科比上罚球线,湖人则频频送小奥尼尔上罚球线。两队总共罚了73个球,平均每分钟就有1.5次。不过,本赛季罚球命中率都不错的科比和小奥尼尔都栽在人称“慈善线”的罚球线上。

  第三节的一幕:史蒂芬·

杰克逊被判罚技术犯规后,科比主罚失手。全场21罚15中的湖人8号此刻也憋不住了,生气地吼了句:“Damn it!”相当于咱们的国骂然后又狠狠地把弹回的皮球砸向球柱。之前被裁判整的阴影显然还没完全消失,科比下一个动作便是潜意识般地溜了眼裁判,生怕惹怒了他老人家讨来技术犯规。

  比赛还剩下9.6秒时,科比再次走到罚球线上。这时湖人只领先

步行者队3分。科比距离他的连续4场45分的纪录还差两分。结局是他两投全中,湖人领先5分确保胜局。而前三节8投8中的小奥尼尔偏偏到了第四节哑了火,4投全失。

  比赛结束10分钟后,小奥尼尔还穿着深蓝色的

球衣,坐在衣柜前面,睁着一双小眼睛出神。提到自己的表现,他吸了一口气,摸了摸下巴,左胳膊肘赫然出现了和耐隆一样的中文刺青“棺材佬”,“我实在是没有任何借口。我们本来可以追平的,但是都怪我没罚进球去。如果我想成为其他队友依赖的球员就不应该在关键时刻失手。”

  叹气声出现在客队更衣室,同样也出现在主队更衣室。湖人新秀图里亚夫因心脏手术一直未能比赛,极有可能远赴欧洲打球。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出来时,科比激动得几乎哽咽,“场上他是我的替补。更衣室内他是我们的中心。他总是富有热情,精力充沛。有时你会觉得他仿佛要冲向一面墙,你能做的只有帮他打开一扇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