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救命三分却让众将倍受折磨 这种失利让火箭更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6: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通过两个加时赛输球,对于任何一名失败者来说都有些难以承受。在北京时间1月11日火箭队经过两个加时以106比111输给山猫之后,即使知道球队内最后只有六人能够上场,即使知道队内的两名全明星球员都不在场上,但是这种失利依然让人难以接受。

  火箭队的控卫,在比赛中拿到20分和10次助攻的阿尔斯通赛后表示:“这真的让我非常受伤,我们每个最后还在场上的人都打得非常努力,我们知道我们肯定会面对如此困难
的局面。但是这样的失利依然让我们非常痛苦。”

  的确,

火箭队在比赛中的态度非常正确,也许这正是他们能够将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赛的原因,韦斯利表示:“毫无疑问这么多球员缺阵让我们变得糟糕。但是你越是想这么问题,你对于比赛本身的注意力就不会太集中。我们不能整天想谁受伤了,谁被罚下了,我们要利用现在的这些球员打好比赛。在我们今天这些队员的拼搏下,我们打出了这个,打出了那个,最终获得比赛的胜利。但是我们在输掉了一场比分非常接近的比赛,我们让对手抢到了17个前场篮板球。在我们需要得分的时候了,我们不论是中投还是三分都无法命中。就算你投不进好了,那也就算了。可是就当我们要输球的时候,他们的投篮总是能进。看起来我们好像能够获胜了,但是却没有。”

  在48分钟比赛的最后和第一个加时赛的最后,卢卡斯和赫德分别投中了一个三分球,韦斯利说的就是这两次投篮将

火箭队从失利边缘拉了回来,但是最终也没有获胜。不过两位新秀对于自己能够投中关键球还是相当高兴,卢卡斯表示:“这种感觉真的不错,这就是我赖以生存的投篮防守,这让比赛变得更有乐趣。”

  赫德比起卢卡斯来说则要沉稳的多,他在比赛结束之后表示:“我只是想将皮球投进,我之前已经投失了一个三分了,但是我很有信心将那个皮球投进。”

  作为现在队内的头号球星,霍华德在比赛之后还是表扬了自己的队友,他嗣后表示:“我想我们能够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我们本来在48分钟的比赛中就可能失利,但是卢卡斯的三分球将我们救了回来。我们没有低头,我们继续努力,我们的表现出了拒绝失利的决心。这也是为什么赫德能够用一个三分将我们带到第二个加时赛的原因。”

  无论如何,比50%的胜率低9场比赛,绝对是一个难以逾越的差距。也许,等到麦蒂和姚明复出之后,要想把球队带入季后赛也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