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麦尽失范甘迪重点布防 鲍恩海德能否担起防守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6:13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与掘金的比赛前,范甘迪握着手中唯一的王牌表示:“我们要取得胜利!麦迪的进攻可以摧毁任何防守。”可惜,神出鬼没的背伤让麦迪缺席了整个下半场,未来至少两场比赛,火箭都将陷入既无姚明又没麦迪的窘境。

  整个上半场,火箭队都在范甘迪的如意算盘内运转。火箭球员的自信让主场球迷看到了胜利的希望。麦迪上半场拿下11分,并且压制住了对方头号球星安东尼,使得火箭上半
场打得得心应手。

  下半场风云突变,这时的

麦迪已经因为意外受伤被送入了
医院
。范甘迪一下子体会到卡尔的心情。卡尔在主力大前锋马丁仅仅上场9分钟就因为背部伤病退场时,绝望地放弃了上半场所有的暂停机会。但是下半场,轮到范甘迪受“折磨”了。

  为了能在进攻上和对手纠缠,

火箭只能给鲍恩分配有限的上场时间。范甘迪为了利用对方同样薄弱的防守,同时派上了3个小个队员:1.84米的韦斯利,1.87米的阿尔斯通和1.90米的海德。范甘迪也没办法,球队得分前3的攻击手——姚明、麦迪和德里克·安德森都不能上场。

  这样的设置虽然盘活了火箭的外线进攻,但是在防守上,三名小个队员因为身高上的缺陷,给了掘金队外线太多的得分机会。安东尼面对比自己矮了20公分的韦斯利,简直为所欲为,致胜的最后一投也是直接在韦斯利头上出手命中。赛后掘金主教练卡尔说:“这样的身高差距让他觉得很舒服,安东尼一拿到那个球我就知道他会将球投中。”其实没有姚明的火箭内线和掘金一样烂,但是当姚明和麦迪同时不在场上时,那么要想在联盟里找到另外一支比火箭还差的球队几乎是不可能的。

  当范甘迪被问到为何不对安东尼进行重点包夹,让他在关键时刻轻松得分,范甘迪的回答只有3个字“不知道”。他希望别人能体谅自己的难处,本场掘金队沃特森三分球7投6中,而安东尼状态一般,因此他才会让鲍恩看住沃特森,而忽视了“小甜瓜”安东尼。

  赛后谈到麦迪缺阵,球队惜败时,休斯敦队员都没有失去信心。琼·巴里说:“姚明和麦迪都不能上场,这对于我们来说很糟糕。但我们下半场打得非常顽强和努力,我想把伤病作为借口是没有用的。我们需要尽力的发挥,看看自己能够对危机中的队伍作出什么样的贡献。”

  如今已是内线主将的斯威福特说:“作为职业球员,把伤病作为借口是不对的。如果我们尽力而为的话,我们可以做得很好。”韦斯利则说:“麦迪下场后,我们一度场上5个球员包括我自己在内,都在CBA打过球。不过阵容不整齐我们不能灰心,不能总指望麦迪给我们带来胜利。”

  没有姚麦怎么打?火箭官方网站认为,范甘迪不会大幅度调整阵容:“唯一存在变数的是三号位,鲍恩和海德都有可能先发。不过山猫小前锋杰拉德·华莱士是他们的主攻点,所以范甘迪很可能倾向于让鲍恩去解决防守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