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倒下莫布利等人苦苦挣扎 火箭魔术当初交易双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6:03 体坛周报

  从火箭与魔术进行那桩7人交易到现在,已过了整整一年半的时间,从现在看来,没人从当初的那次交易中获益。火箭与魔术的衰败都是那场交易导致的,其交易的核心人物就是麦迪。

  上赛季,魔术没进季后赛,麦迪加盟火箭之后,继续倒在了季后赛第一轮。从成绩上看,火箭队没有任何提高。现在,2005-06赛季快过去一半了,这两支球队几乎都已失去了
进入季后赛的希望。

  魔术战绩是13胜18负,格兰特·希尔又伤了,弗朗西斯不知道从哪冒出了个爱头晕的毛病。

  

火箭在西南赛区垫底,他们前面是一串长长的球队名单,想进季后赛,火箭要超越的,不光是排名第八的勇士,还有掘金、
森林狼
、黄蜂、超音速和国王。和魔术一样,火箭的两名核心球员也受伤病困扰,
麦迪
的后背在本赛季一伤再伤,姚明的大脚趾又来捣乱。

  2004年6月29日的那次交易,魔术把麦迪、霍华德、泰伦·卢和甘尼斯打包送到火箭,得到的是弗朗西斯、卡托和莫布利。表面上看,这是一次4换3的交易,实际上,这更像6名球员换麦迪一人:霍华德、卢和甘尼斯的合同是魔术的负担,把他们从魔术带走,是火箭为了得到麦迪需要复出的代价。

  上赛季,魔术前19战赢了13场,而火箭开局不利,这让很多人认为魔术成了交易的赢家,但随后,弗朗西斯、莫布利和卡托的弱点逐渐暴露,魔术陷入了比之前更痛苦的挣扎。莫布利、卢和甘尼斯已经再次换了球队,莫布利甚至换了两次——从魔术到国王,再从国王到快艇;伤病和续约问题来回困扰卡托,他已经无数次让魔术失望;弗朗西斯有过伟大的表演,但无法持之以恒,这是他与伟大球员的差距,因此,他没有和麦迪等同的价值。

  约翰·韦斯布罗德,前魔术总经理,正是他策划了那次交易,有人说,人们会想起他,因为他把一名伟大的球员从魔术赶走。实际上,当初是麦迪自己想走:魔术得到了头号选秀权,但麦迪说他不愿意和一名新秀一起重建一支球队。

  如果麦迪真的成了伟大球员,带领火箭或者另外什么球队得到了总冠军,你可以说韦斯布罗德做了一次失败的交易,但仅从现在看,麦迪在火箭过得并不比当年在魔术强,这只是一个双输的交易罢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