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有望在火箭马刺后夺冠 孤星之州篮球挑战橄榄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牛队已经逐渐追近了西部第一的马刺队,这两支球队都是本赛季西部霸主的两大竞争者,而火箭队则正在经历伤病的痛苦折磨,德州三强都在吸引着球迷的目光。但他们在德州的地位却始终比不上橄榄球。NBA官方网站上的“博客”维克托-威廉姆斯今天发表文章点评了这个现象:

  篮球在达拉斯依然是第二运动,当人们提到达拉斯的体育时,通常先想到的是橄榄
球、想到达拉斯牛仔、想到艾尔-坎贝尔和文斯-扬的传奇。毫无疑问,橄榄球是“孤星之州”德克萨斯的官方运动。

  过去13年来,我们看到有一支职业橄榄球队离开了休斯顿,而另外一支德克萨斯人队则越打越烂,达拉斯牛仔队先后经历了四位主教练,已经失去了许多光芒。不过德克萨斯大学队赢得了最近的大学冠军后球迷的反应表示橄榄球仍是这里的第一运动。

  

火箭队和
马刺
队从1994年开始为德克萨斯赢得了5个总冠军;摩西-马龙、奥拉朱旺、大卫-罗宾逊和邓肯为德克萨斯赢得了六个MVP头衔;姚明为NBA的全球市场开发带来的冲击;麦蒂成为现役球员中商业价值最大的球星;1983年休斯顿大学队曾经成为大学篮球历史上最好的球队之一;德克萨斯西部大学成为第一支由清一色的五位黑人球员首发领军夺冠的球队,那成了电影《光荣之路》的原型。虽然有以上种种,篮球在德克萨斯还是无法得到像橄榄球得到的那种的宠爱。

  今年,小牛队有可能改变这种传统。小牛队今年再次向马刺队发起了挑战,令人惊讶的是,他们在先后失去纳什和芬利之后反而缩小了与马刺之间的差距。本来小牛队被预计只能处于中游水平,但今天之前他们竟然距离西部第一的位置仅差一场胜利。诺维茨基又打出了一个MVP式的赛季。主教练艾弗里-约翰逊终于使他的球队打出了稳固的防守。

  如果小牛队能超越马刺并最终赢得一个总冠军,这将意味着德克萨斯将实现空前的三连击--同州三支球队先后夺得总冠军。这也许将推翻橄榄球在德克萨斯的统治地位。

  我想说的是,德克萨斯州的篮球拥有悠久的历史,而且还将继续下去。甚至连德克萨斯大学队今年也将对大学篮球冠军发起冲击。对了,我还忘了WNBA的休斯顿彗星队!

  (雅各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