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主力复出福建队实力大增 回到主场20分大胜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全国女篮甲级联赛再战一轮,已经稳获季后资格的福建南安主场轻松地以95比75战胜来访的广东女篮,取得了主场五连胜。

  本场比赛,福建队的陈鹭芸和外援马莉分别拿24分和25分。广东队的毛文静夺得20分。

  在上周连续征战东北辽宁队和沈部队的两个客场,福建女篮的主力林韶泓和陈鹭芸因伤没有前往,结果福建队两连败,此次主场作战,两人同时复出,南安女篮实力大增。上一场客场挑战广东队,福建女篮与对手苦战了两个加时赛后险胜对手,此番再战,南安女篮占有明显的心理优势。

  比赛开始后,双方就展开对攻,广东队在国手后卫宋晓云的组织下,不断地采用突破得分,而主队的得分更多的地来自防守反击和外围三分球,当比赛战至11平时,

福建队叫了暂停后加强了防守力度,迫使广东队出现多次失误,主队趁机打出了一波6:0的小高潮,首节主队以21:15领先。

  次节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比分呈胶着状态,虽然福建队的内线马莉和外线辛爽的进攻屡屡得手,但防守比较松懈,经常让广 东队偷袭得手,所以两队的分差一直在10分以内,半场结束时福建队以46:38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主队多次无攻而返,而广东队却大举反攻,一度把比分缩小至2分,关键时刻陈鹭芸挺身而出,几乎一人挑起了全队的进攻重担,单节连投带罚拿下13分,不仅稳定了场上局势,帮助主队 重新把比分拉开,郑爽在第三节最后一秒的一记压哨三分球帮助主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

  最后一节, 陈鹭芸继续进行她的个人表演,精确的投篮让对手的防守队员无计可施,在连续命中5球以后,福建队把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眼看胜利到手,她在终场前三分球被换下场休息,比赛在最后三分钟成了垃圾时间 ,广东队也几乎放弃了抵抗,终场福建南安女篮以95:75大胜。 陈鹭芸和外援马莉分别拿24分和25分。广东队的毛文静夺得20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