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倒下丢掉全NBA唯一头衔 火箭战山猫迎来第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上午,火箭队将在客场挑战山猫队,麦蒂因伤将缺席至少两场比赛,没能随队前往夏洛特,少了麦蒂,火箭队在进攻方面损失巨大。

  损失巨大

  在打掘金之前,麦蒂在连续五场比赛中都得到30分以上的分数,这是他效力火箭以
来最长的连续30+表现,在火箭队历史上,只有埃尔文-海耶斯、摩西-马龙和奥拉朱旺曾经有过这样的纪录。但麦蒂的受伤使他无法将自己的神勇表现继续下去。

  尽管麦蒂本赛季经受了这么多的伤痛,但他在对掘金队的比赛之前仍是NBA中唯一一位场均得到20分7篮板5助攻以上的球员,但在对掘金时中途倒下使他丢掉了这个头衔。麦蒂在那个上半场只得到11分2篮板1助攻,他本赛季的统计因此降到了场均23.5分6.8篮板和4.9助攻。

  在麦蒂本赛季无法坚持到终场(包括缺阵)的11场比赛中,

火箭队全部遭到了失败。而在失去姚明之后,他们的战绩则是3胜7负。对山猫的比赛是
火箭队
本赛季第一次在姚明和麦蒂同时缺阵的情况下比赛,也是麦蒂加盟火箭以来的第一次。

  填补麦蒂的空缺

  火箭队本赛季的场均得分在NBA30支球队中排名第28,命中率排名NBA第29,失去了队中的头号得分手和传球手麦蒂之后,他们的进攻实力被进一步削弱,但他们仍有信心填补麦蒂的空缺。

  在与掘金的比赛中,在麦蒂缺席的下半场,火箭队的进攻事实上比有麦蒂的上半场还要好,上半场有麦蒂时火箭队只得到37分,全队命中率只有34.9%,在麦蒂被送往

医院后,火箭队在下半场命中率提高到了56.8%,一共得到了53分,三分命中率也达到了57.1%。

  “我们只想更好的转移球,得到一些更好的投篮机会。”主帅范甘迪说,“除了几次失误外,我想我们当时的进攻打得不错。”

  “当我们下半场出场时,我们都感觉自己必须团结在一起,我们确实努力的去以集体的力量填补麦蒂离开后留下的空缺。”火箭前锋斯威夫特说,“我们努力靠自己去做到原来是麦蒂姚明给我们带来的东西。”

  巴里还不能带来帮助

  火箭后卫琼-巴里复出后打了三场比赛,但他表示自己依然在比赛中腿部感到疼痛,状态也因此大受影响。在对猛龙的比赛中巴里4投3中,但在对掘金的比赛中他三次出手全部偏出,只出场6分钟。

  “我感觉不怎么好,”巴里说,“教练问我是否还能打,连他都认为我不能打好。我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我当然希望自己能给球队带来帮助,但很明显,我现在还没有达到能给球队带来帮助的程度,我不可能变得更年轻。”

  36岁的巴里表示自己现在不会考虑自己在NBA的未来,他现在所想的就是现在的状态。他本来在上赛季结束后就计划退役,但考虑到自己加盟火箭队后打得很好,他才决定再打一个赛季。“这就是我现在的情况,我希望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我能恢复的更好些,很明显,现在我的状态还不足以给球队带来帮助。”

  (木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