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运气这么糟还盼什么绝杀?火箭老将:我们被诅咒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1:08 新京报

  “我职业生涯15年,从来没有碰到过这么凄惨的赛季。”———过的桥比兄弟们走的路还多的穆大叔说

  本报休斯敦专电(特约记者丁丁)火箭的更衣室里的空气压抑得让人觉得窒息,穆托姆博则在那里只能摇头:“有时候我会问自己,为什么这一切会发生?”

  为什么火箭这个赛季能厄运至此?没人能够回答。连最年长的穆大叔都没看到过如此命运多舛的状况,其他球员更没有经历过如此波折。

  新秀海德自嘲说:“在伊利诺伊时,我们很少有那么多伤病,而且即使球队有人受伤了,其他人也能顶上,因为大家的实力都差不多,而且你知道,大学篮球是打整体的,个人的影响力不是非常大。但是现在我们没有了麦迪和姚明,我们很难和其他队伍对抗。”

  虽然

火箭输掉比赛也颇为曲折,但是大家觉得这真的是太正常不过了。

  “我们最后的投篮没进?其实经过了今夜,我可以非常正式地告诉你,这是我见过的最糟糕的运气。所以运气都不在我们这里,我们还能期盼什么最后绝杀。”琼·巴里则认为火箭现在必须找到运气,而不是其他什么:“我想我们也许真的被诅咒了。我当时看着

麦迪,其实他倒下时应该没什么特别的事发生,但他就是倒下了。我只能说我们的运气太坏了。”

  在这个喝凉水都塞牙的日子里,场边的老板亚历山大无奈地回首看了看已经空空荡荡的球场,长叹一口气:“看着球队这样真的觉得艰难,我都不忍心看他们,不是因为他们打得不好或者怎么的,而是他们挣扎得太苦。这真的让人痛苦。但是你还能做什么?我们没有选择,我们只能撑下去。

  当然,在悲伤之后,即使没有任何选择,火箭也必须选择他们未来的道路———即使放弃了进军季后赛的希望,火箭也必须做些什么来证明自己勇敢的心。阿尔斯通在赛后就高高地仰着头:“我知道我们现在非常非常艰难,但是我却很兴奋。虽然我们现在的状况真的非常糟糕,但是我们必须寻找到一条能让我们重新振作的道路,这是最重要的。”

  而队长韦斯利更是在球队两大领袖都不在更衣室时,挺身出来肯定了球队的表现:“我明白,输掉比赛不是个好结果,但我希望所有人看到今晚我们的表现。在我们运气不好时,我们每个人都明白自己应该做得比平时更努力,事实上,我们打得的确非常用心。现在我们需要打得更聪明点。”

  只是一群角色球员,要打聪明的篮球,并不是简单的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