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拼命训练归期提前半个月 身上多了东西吓坏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8:43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1月8日报道 在冰天雪地的多伦多,火箭只能看着弃将迈克·詹姆斯尽情表现,他们也再一次被猛龙队狠狠修理了一顿。

  比赛结束,博什和罗斯两个人的巴掌拍得震天响,皮特森飞着冲向詹姆斯,屁股跟屁股来了个“天地大碰撞”,全队都高兴坏了。这场比赛,胜利来得太容易。刚刚夺得上月“东部最佳新秀”的维拉纽瓦也杀得性起,在斯威夫特面前高高跃起,生生把球砸进篮筐,
然后拧着眉毛冲篮筐下的摄像机摆着造型,嚣张得不得了。

  麦格雷迪眯缝起了眼睛,猛龙扔进的十二个三分球像是开山刀一样,结结实实地砍在了

火箭身上,泛起的血光实在不怎么赏心悦目。这个晚上,太难熬了。

  在冰冷的夜幕之中,火箭逃离了多伦多。他们要赶紧回到休斯敦,至少在这里有一个好消息等着他们,就像在黑暗隧道遥远的另一端,闪亮着一盏让人振奋的灯光——姚明就快回来了。

  姚明开始恢复训练两三个礼拜后,姚明就可以参加比赛了,这比预想的要早上将近半个月。

  姚明自己也有些等不及了,他为别人着急,也为自己着急。如果自己这么一直休息下去,这个赛季就真的报废了。范甘迪曾经不止一次地说过:“在这个联盟里,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如果不仔细想,你根本不会意识到:麦格雷迪居然已经在打他的第九个赛季了,而姚明也已经是征战第四年的老兵了。如果你不试图抓紧手边东西的话,你会发现,它很快就没有了。而每一场比赛,都与你能最终得到什么有关……”

  于是,姚明说:“我想回来,真的有些等不及了,我要尽快回来。”

  姚明的脚上穿着一双蓝色的大拖鞋,“啪嗒啪嗒”地拖着到处走。这段时间里,他的脚可真算享福了,不用每天被运动鞋裹着憋屈了。就连训练的时候,他都是穿着这双蓝色拖鞋进行的,一副标准的伤病样子。

  可是,除了两只脚能轻松点,姚明身体的其他部分实在没怎么休息过。在可以进行轻微的训练后,姚明就再次恢复了跟自己较劲的老习惯,开始拼命练习。这哪里是传说中轻微的恢复训练啊,没多会儿,汗水就再次浸湿了他的灰色训练衫。

  不过,姚明的身边倒也不孤单。除了训练师法尔松陪他,安德森和苏拉也相继出现在训练场,一会是杠铃“咣当咣当”的撞击声,再不就是训练师的大声喊叫。姚明这么勤奋训练,领导们自然也要显示一下关心,顶着一头白发的总经理道森也出现了。而在道森的面前,姚明更加卖力地踩着自行车了。

  虽然姚明自己说:我现在可好了,养得白白胖胖的。可看起来还真不是那么回事。脸上倒没看出胖的意思,就是胡子又开始怒放了,显然——又有好久没有打理了。这些日子,姚明的头发也疯长,变长了不少。再加上他本来就有一对浓浓黑粗的眉毛。这回,怎么看起来都有莽汉的味道,让人不由得想起了灰熊的加索尔。

  巨人害怕注射管

  姚明说:“我现在恢复得很好。再等几天,等医生停止给我脚趾头上药之后,我就可以开始跑步练习了。大约一个礼拜后,医生会把我手臂里的静脉注射管取出来。再之后,我就可以不仅仅是进行身体恢复训练了。两三个礼拜之后,我想我就可以跟球队一起练习了。”

  他实在是着急回来,按照他说的,他希望自己在这个月底就可以重新回到球场上,和队友们并肩作战,渡过难关。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姚明才会这么刻苦的练习。虽然休息这么多天,也没见他有什么变胖的迹象。除了骑自行车这样的有氧练习之外,姚明还坚持锻炼自己的上肢力量,每天都要进行举重练习。

  光举重还不够,为了保持自己的手感,姚明每天还要进行投篮练习。不过,他始终是穿着那双拖鞋投篮,脚上也一点力气都不使。投篮距离也不远,基本上是在罚球线以及罚球线内。

  当姚明举起手臂投篮的时候,在他的左边手臂上还能看到一圈白色的纱布,那就是他所说的静脉注射管所在的地方。这个静脉注射管一开始放进去的时候,还真把姚明吓得不轻。这个管子是直接往体内注射抗生素用的,它植入姚明体内,经过手臂上的静脉,一直延伸到心脏附近。手术结束之后,姚明发现自己身子里突然多了这么个管子,吓了一大跳,后来又听医生说这管子插得这么深,更是觉得有些怕怕的。

  姚明说:“医生跟我说完之后,我吓了一跳,什么?我身体里居然多了个这么条东西?刚开始,我连抬手的时候都小心翼翼的。不过医生跟我说,不要害怕,这个不会影响什么的。他让我可以安心进行上肢的恢复性训练,我这才放心了。不过,还是花了我大约一个礼拜来适应身体里的这个东西。”

  据医生介绍,这根管子可以在身体保存一年以上的时间。不过,姚明可不想让这个东西呆这么久。一个礼拜之后,这根管子将正式结束自己的使命,而姚明距离回到球场也更近了一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