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自称仿如闻到血腥味的鲨鱼 邓利维:他不可战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7:46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1月8日报道 50分!科比在连着的两个夜晚一共得到了98分,他复出后的两场比赛,湖人都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有人问起科比,这个礼拜全美最佳运动员是他还是得克萨斯的文斯·杨(后者凭借最后时刻一次传奇式的触地得分,帮助得克萨斯在玫瑰碗大战中击败此前全胜的USC,获得NCAA橄榄球年度总冠军)。科比轻蔑地从嘴里吐出这样一句:“拜托!他只是一个晚上有这样的
表现,而我是在背靠背的比赛中这样。”

  他用凌厉的目光扫视了一遍周围的记者,停顿了一下:“最近,我几乎每天晚上如此!”

  科比闻到血腥味

  科比有骄傲的资本,他确实是联盟目前最炙手可热的球员。上一场比赛,他在三分线外7投7中,全场比赛砍下48分,硬是把联盟得分王的头衔抢了过来。

  这一次又是在斯台普斯,虽然是快艇主场,科比依旧无人可挡,下半场砍下40分,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战胜了快艇。邓利维郁闷得只能摇头,他说:“我安排了不同的人去防守他,即使把手放在他的脸上,也没有人能够阻止他投篮。他毫无疑问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证明了这一点。无论是两人包夹还是三个人一起上他总是有自己的办法,如果他每天晚上都有这样的状态,我只能说他是不可战胜的!”

  其实科比这场比赛进入状态很慢,上半场他仅得到10分,但是从第三节一开始他就如同着了魔一样。快艇的罗斯在离3分线还有一大步就放低了身体的重心,他只想让科比能够冷却下来,罗斯的一只手甚至快要扇在科比的脸上。

  科比也不做假动作,他就那样在原地硬生生起跳投篮。罗斯什么都不能做,他只能撅着屁股,绝望地回头看着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空心入筐。

  场地那端,快艇主教练邓利维无奈地抱住脑袋,因为科比已经连续四次这样做了。斯台普斯球馆在微微颤动,已经疯狂的湖人球迷正在用最高分贝的声音呼唤科比的名字,虽然他们人数只有快艇的五分之一,但是声音已经足够掩盖快艇球迷。

  科比在胜利后的发言比以往更具血腥,他说:“当我听到少数湖人球迷在齐声呼喊我名字的时刻,我就如同一条鲨鱼闻到血腥味。我要拼命得分,为湖人球迷去得分。因为这是洛杉矶,是我们的城市,我们必须要击败对手!我很高兴,队友们和我一样,都闻到了血腥味。毫无疑问,这是我们近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布兰德耿耿于怀

  快艇队确实打得不错,他们在距离比赛还有48秒的时候只落后湖人队1分。但是科比接下来一次连过3人的上篮,让快艇队反超的机会变得更加渺茫。

  比赛结束后威尔考克斯和利文斯顿还在更衣室为那次防守耿耿于怀,前者被科比一个横向带球抛在身后,后者的猛扑在空中被科比机警地甩掉。两个人争执几句后,都不约而同地摇摇脑袋,因为他们得出的结论和邓利维一样,那就是科比“神了,是不可阻挡的。”这场比赛让快艇企图取得对湖人4连胜的希望成为泡影,两队今年在斯台普斯的交手打成1比1平。

  布兰德狠狠地说:“我们应该打得再聪明一点,比方说让科比少出手,就像我们在第四节最后追上来的那个样子。”但是布兰德忘了,科比本场比赛除了得分,还有8次助攻,在他的率领下湖人队打得更像一个整体。奥多姆说:“如果科比能够一直保持这种平衡,我们全队将继续赢下去,击败同城对手将不再是目标。进入季后赛的计划一定能够实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