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更衣室亮出中文文身 艾弗森身上名目繁杂眼花缭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7:22 体坛周报

  从大西洋一路杀到太平洋。第7个客场结束,标志着76人终于可以回家了。

  客队更衣室的留言板上,日程安排如下明早8点起床,8点45分出发去机场。

  和全联盟其他28个主场一样,斯台普斯中心的胳膊肘绝对是往里拐的(唯一例外是小牛,老板库班钱多烧包)。客队更衣室比主队明显小很多,正中躺着一堆球员们的拖鞋、球
鞋、球衣包。百万富翁们此刻正在沐浴,说是浴室,其实就是一澡堂,而且和更衣室之间还没有门隔开。球员们的聊天声伴着哗哗的水声隐隐约约传来,一个人说“科比真三分球7投7中?”另一个人回答:“没错!你说他是不是疯了?!”

  记者和球员是名副其实的近距离接触,加上洗澡间飘来的热气,让人有些恍惚。突然韦伯低沉

性感的声音在我背后响起,说了那著名两单词:“Excuse me。”耐隆随后也从我身边走过,胳膊上那巨大的中文刺青“棺材佬”显而易见,无语中……

  几十秒钟后,我得到结论:艾弗森是76人中文水平最高的。“让我先穿衣服。”他说。咫尺之遥我开始看图识字。“答案”脖子上一个大大的“忠”字,而且他能准确无误地解释“忠”就是“loyalty”。他的左胳膊上刺着“强者生存”、“答案”和“谁都不怕”;右胳膊内侧有个“仰”字,他说是“respect”,再次给他打100分。

  右臂的旁边还有他的家乡“弗吉尼亚州最棒”。我观察了一下,他唱片公司的名字(帮派)“Cru Thik”出现了不下三次;还有他的艺名“Jewelz”(珠宝)。看来这家伙退役后第二职业的答案早就想好了。

  穿戴整齐后,艾弗森轻轻地点了点头,下一秒就被话筒包围了。有记者问他愿不愿意用手中的4个最高得分手名号去换科比的一枚冠军戒指。他举起右手摸了摸耳垂小拇指上的大钻戒闪闪发光,“我愿意用那4个去换1个戒指!真以为我在乎得分王?说实话,第一次我哭了,觉得一路走来太不容易了。可我更想做一个胜利者。”发出心底里对那枚戒指的召唤后,他又说了句心里话:“哎我们马上要回到冰天雪地的城市去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