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维拉纽瓦进攻效率惊人 马刺双塔是学习的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7:15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1月8日报道 雷龙是所有恐龙中体积最大的,身高2米11的查理·维拉纽瓦就是猛龙队中的雷龙。虽然直到现在,维拉纽瓦也没有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但是他的出色表现已经让自己成为了最佳新秀的热门候选人。

  在最近五场比赛中,维拉纽瓦在三场比赛中得分超过20。同较少的上场时间相比,维拉纽瓦的进攻效率让人惊奇。面对火箭,他贡献21分;迎战魔术,他得到24分;挑战步行
者,他轰下25分,只差两分就可以追平个人赛季最高。作为一名替补球员,维拉纽瓦的贡献确实让人满意,就连一向吝惜溢美之词的主教练米切尔也忍不住对维拉纽瓦竖起大指头。

  不过,维拉纽瓦对自己的表现还不算很满意,他希望能够做得更好。“昔日邓肯和罗宾逊的双塔组合是我和博什学习的榜样,希望有朝一日我们两个人也能像那样称霸内线。”出色的表现也为维拉纽瓦赢来了队友的信任。“我的队友知道我的能力,他们越来越喜欢把球交到我的手里,”维拉纽瓦笑着说,“我会用自己的行动回报他们的信任,因为我是一个脸皮很薄的人,表现不好会让我羞愧难堪的。”

  赛季前期,维拉纽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是希望成为一名角色球员。现在,赛季已经打了将近一半,维拉纽瓦对自己的期望值有了进一步提高。“湖人队的拉马尔·奥多姆是我的偶像,”维拉纽瓦说,“不过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得比他更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