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33分成为得分王新标准 科比风头正劲后来人你追我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7:1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白帆洛杉矶报道 谁配得上在一场不打加时的比赛出手41次?近18年之内,只有两个人。

  大卫·罗宾逊在11年前最后一场常规赛中出手达到了这个次数,他靠这41次出手得了71分,最终在得分榜上以0.5分的优势压倒奥尼尔成为得分王。

  不经意间,科比在上周日打快艇的比赛中也达到了惊人的41次出手。在另一个赛场上,这41次出手换来的50分让科比再次击败了24小时前的手下败将艾弗森:以平均每场33.2分压倒艾弗森的33.1分。

  至此本赛季得分王之争已经日趋白热化。科比和艾弗森正在用33分这个标准来衡量得分王,平均每场拿下30.6分和29.5分的詹姆斯和阿里纳斯也紧紧追赶着。NBA上次出现3人赛季平均得分都超过30分还是在25年前,格文、摩西·马龙和丹特利分别拿下32.3分、31.1分和30.3分。

  “他们不停地换人防守我,”科比谈到快艇的轮换阵容时说,“一旦我找到了节奏,我就会一个接一个地把他们拖垮。”上半场科比出手12次只命中2次,下半场算是彻底地爆发了:29投15中拿下40分。这是科比职业生涯第七次得分突破50,同时也让他本赛季的平均得分拔高了0.7,正好比艾弗森多出0.1分。费城的“答案”自从第三周从科比手中抢到得分王后,一度曾将差距拉开。但最近3场比赛分别只拿到31分、17分和19分,一下被科比连续的45分、48分和50分给反超了。

  “如果一个人某场比赛得到19分还挨骂的话,”韦伯说,“那他tmd肯定是个不得了的球员。”但19分对于艾弗森来说,的确是少了点。本赛季33场比赛,他只有3场得分不到20,其中两次19分、一次16分。科比虽然也是只有3场得分不足20分,而且最低分为11分。但在得分超过40分的场次中,他以9比7暂时领先艾弗森。

  33分固然很有可能成为本赛季得分王的标准,但也千万别小看在后追赶的詹姆斯和阿里纳斯。平均每场30分,首先出手次数最低标准必须在20以上。科比和艾弗森的26.9次和26.0次绰绰有余,詹姆斯和阿里纳斯也都超过了21次。“

小皇帝”还拥有得分前十名中最高的50.4%命中率,趁着二号得分手休斯受伤,詹姆斯正连续着本赛季第二次连续6场得分超过30分。

  阿里纳斯恐怕是这四人中个人能力相对最差的,但球队依赖他的程度甚至超过其余3人。2005年最后一个月,4个人就同时在单月平均得分超过30分,如果这个势头维持到赛季结束,那将会是NBA首次出现一个赛季4人得分超过30分的壮举。当然,还有一个不能忽视的人——麦格雷迪的参赛场次在上周终于达到了标准,并以25.9分排在联盟第八。他同样也连续5场得分超过30,逐渐在增长的出手次数也达到了平均每场21.2次之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