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多伦多进入“侏罗纪” 博什就像左手版的小邓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7:09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1月8日报道 霸王龙是所有恐龙中最凶悍的一种。克里斯·博什就是猛龙队中的霸王龙。年纪不大,但是一招一式中都透着一股霸气。

  博什来自达拉斯,但是你很难将他同那些西部牛仔联系在一起。球场上,他的表现是那样老练沉稳,这和“21岁”这个年纪着实不大相符。他就像是一个小一号的邓肯,冷漠之间杀敌于无形,比较显著的不同在于博什是一个更难防守的左手将。

  “他(博什)具有很大的潜力,”猛龙总经理巴布考克说,“和别的大个子相比,他的速度是优势,而且他的中距离投篮很准。”身高2米08的博什不但投篮准确,而且常常强攻篮下得手。灵活的脚步是他克敌制胜的法宝,也许这得归功于大学的锻炼。

  博什来自佐治亚理工学院,这是一所盛产后卫的大学。目前效力于尼克斯的斯蒂芬·马布里、效力于

火箭的琼·巴里以及昔日步行者的超级替补特拉维斯·贝斯特都出自这所大学。因此博什虽然是个大前锋,但是他的脚步移动甚至不会输给一些后卫。

  新秀赛季,博什的表现并不抢眼,场均仅有11.5分和7.4个篮板。不过这两年他的成长很快,得分和篮板数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以往当球迷提起猛龙,第一个蹦出来的球星自然是文斯·卡特。现在卡特已经去了篮网,不过对于当时队中的这个小弟弟,卡特还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是一个很酷的男孩,平时不怎么愿意说话,”卡特说,“不过他是一个很谦虚的球员,对于学习非常渴望。对于批评和建议,他也总能虚心接受。”

  “狼王”加内特是另一个非常看好博什的球星。他认为博什能够成为“具有统治力”的球员。“我能看到他的潜力,总有一天他会统治篮下。当然,他现在的年龄还小,身体的状态还没达到巅峰。不过只要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实现超越是早晚的事情。”

  本赛季和火箭的两次碰面,猛龙都取得了胜利。博什的出色发挥功不可没。两场比赛他一共得到39分和2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8%。“他们留给我太多的空间,”博什说,“而我对自己的中距离投篮很自信。另外,我们的配合更默契些,常常能够比较轻松地突破他们的防守。”

  赛季前期,猛龙主教练米切尔认为博什将吸引更多的包夹防守,因而技术统计肯定会有所下降。不过他的预测只对了一半。对手的包夹反而激发了博什的斗志,他的数据不降反升。

  “以前,当我看见有队友做出投篮动作后,第一个反应是准备开始回防,”博什说,“但现在不一样了。当球被投出去后,我会继续呆在对方的禁区里,并发挥自己所有的能量去争夺篮板球。这样一来,我能抢到更多的前场篮板,而我的得分自然也会不断上升。

  好的球员需要好的帮手,现在的博什已经不再孤单。本赛季加盟猛龙的三名新秀维拉纽瓦、卡尔德隆以及格拉汉姆已经为多伦多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四小龙”将成为决定猛龙未来的核心力量。

  五连胜,也许才刚刚开了个头,多伦多已经进入了

恐龙最繁盛的“侏罗纪”……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