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快打旋风也有铜墙铁壁 攻能去火守能拔刺无坚不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6:40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开张了13年的美西球馆,北京时间7日换了名字。由于美国西部航空公司与美国航空公司合并,两天前,太阳队的主场开始被称作美国航空球馆,冠名权的合同签了10年。

  从经济角度讲,这肯定是好事,而且似乎还带来了好运。改名当天,太阳队主场111比93狂扫热火队,第二天,又以91比86拔掉了去年西部决赛对手马刺。连退强敌,太阳先有
攻势如潮,后有铜墙铁壁。

  攻热火创单节纪录

  47分,只用了一节时间,即使是太阳队自己,也难以置信。主帅德安东尼笑说:“这是太不寻常的第一节,真是无法相信。”

  这样的第一节,会让热火主帅帕特·莱利铭记一辈子。打成4平以后,太阳队成了亚利桑纳沙漠上一辆开到250迈的

悍马,7分钟内,打了一波27比6的高潮,而这时第一节,还剩下4分钟。拉加·贝尔、詹姆斯·琼斯和纳什的三分球,如同绚丽的烟花,在主场前赴后继,纳什在第一节就拿下了12次助攻,创下了自己单节的助攻纪录,离约翰·卢卡斯创造的14次的纪录也不远。“这是那种发狂的一节比赛,”纳什说。47分是这座球馆的纪录,NBA第一节的得分纪录是50分,最近一次是在1990年,也是太阳制造,对手是掘金。

  莱利在场边督战几乎抓狂,“我看过很多不错的第一节,但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他说。这节,太阳全队投进8个三分球,投篮命中率达到72%,直接宣判热火死刑。

  不过热火有苦衷,韦德的胫骨在之前对黄蜂队的比赛中被踢伤,“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右膝有炎症,都无法出战。“少了两个主力后卫,这比赛当然难打了。”纳什也替对手辩白。不过莱利并不满意,特别是全队的防守,他威胁说:“如果说教还没用,我就要采取行动,现在蜜月结束了。”

  防

马刺扼杀三剑客

  马刺全队提前一天到了菲尼克斯,在下榻的酒店里,看了热火对太阳的比赛。“我们全队都看了,不可思议。”阿根廷人吉诺比利感叹。主帅波波维奇更不敢掉以轻心,战术上做了严密部署,对太阳队挡拆后的三分球强调要严防死守,结果很理想,太阳全场才命中2个三分球,半场时,他们才得了42分,比前一天的纪录还少5分。

  只是太阳队的谋略更加致命。去年德安东尼和波波维奇在季后赛交手5次,1比4告负,本赛季第一场又是91比97失利,这一场,他筹划得更加精心,以其人之道还施彼身,太阳用马刺最擅长的防守瓦解了马刺“三剑客”的攻势。

  科特·托马斯奉命防守邓肯,邓肯全场得到19分;前一晚得了24分的拉加·贝尔,放弃了得分,整场只得到7分,但像条猎犬,紧紧咬住吉诺比利;帕克更是经常受到马里昂的照顾,虽然得了18分,但是却有6次失误。

  “我们的进攻比他们好,这是肯定的,”德安东尼说,“但是想成为冠军,防守也得达到他们的水平。”

  在太阳队的压迫下,马刺全场出现17次失误,最后5分钟狼狈不堪。邓肯给帕克的球,越过了马里昂的头顶,却被横空蹿出的纳什截留,邓肯叹道:“我只看到肖恩,却没注意到史蒂夫。”所以波波维奇责备道:“我们整场的防守其实都不错,但是最后5分钟精神上不够集中。”

  终场前4分48秒,靠着霍里连续两个三分,马刺第一次领先,74比72,但纳什还了一个三分,马里昂又一次扣篮,马刺再也翻不过身。“在44分钟里,我们出色完成了任务,但在最关键的时候,我们给了他们最好的球员机会。”吉诺比利无奈地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