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救火”希尔误送对手3+1 能否克隆灰熊杀进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6:3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底特律报道 在超音速主教练位置上只坐了三天,鲍勃·希尔就迎来了客场碰撞活塞这样的艰巨考验。第四节结束前4分42秒,超音速以76比83落后。活塞反攻,普林斯将球交给三分线外的汉密尔顿。“面具人”此时的统计是14投5中,仅得12分。但情急之下,超音速对汉密尔顿实施了“双人夹击”。

  在活塞队32号三分球出手前,站在他面前的是阿伦,后面是站在超音速替补席前的
希尔。三分球没进,阿伦也没犯规,但是裁判迪兰尼的哨响了,判希尔双脚进场,并且和汉密尔顿有身体接触。汉密尔顿的三分球不仅算进,而且还追加一个技术犯规,活塞一下子就涨了四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最终97比85拿下比赛。

  从慢镜头上看,汉密尔顿投篮之前,希尔的双脚的确在场内。汉密尔顿投三分时,希尔正从场内向场外收脚,腿的确碰到了汉密尔顿。这一点没有逃过明察秋毫的迪兰尼的眼睛,要知道他曾是新泽西警察局的卧底探员。不过希尔就是不招供,“我没碰到汉密尔顿。我的脚在场内,但每个主教练都是这么站着的。”作为当事人,汉密尔顿对于是否有身体接触不置可否。“比赛到那个时候,就算有人真的碰你,你也未必能感觉到。”

  无论是否属实,希尔都犯下了比赛忌讳。临时接任主教练,即便第一场球赢了公牛,现在的超音速对希尔来说也只剩下一个烂摊子。去年夏天,杰罗姆·詹姆斯和安东尼奥·丹尼尔斯的离去让超音速损失的不仅是一个

中锋和一个关键第六人,更重要的是没有了丹尼尔斯鼓舞士气的演说能力。刚刚打完30场比赛,维斯就被炒,超音速管理层的焦躁心情由此可见一斑。

  超音速选希尔接班,就是看中了希尔“救火队员”的履历。1991-92赛季,

步行者开局9胜16负之后换帅,希尔上任后战绩是32胜25负,步行者最终进入季后赛。之后,希尔在步行者和
马刺
干满四个赛季,两支球队都连续进入季后赛,直到1996-97赛季他被波波维奇辞退。如今在西雅图二次创业,希尔决心自己重新担当更衣室里演说家的角色,其常用主题就是“全队团结如一人”。

  对比灰熊主教练弗拉泰罗,希尔的境遇还算不错。上赛季同样是十二月底,灰熊仅取得5胜11负,胡比·布朗以身体为由,从教练席回到了解说席。自弗拉泰罗接手后,灰熊取得40胜26负,成功进入季后赛。本赛季目前以21胜11负的战绩排名西区第四。在希尔看来,弗拉泰罗就是最好的榜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