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悲惨赛季痛了100多场 仅剩口碑最差两将全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6: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掘金和火箭真可谓是本赛季西部的难兄难弟,实力本来都可位居西部前列的两队本赛季都因为伤病的打击而陷入困境,这种惨况在双方今天面对面交手时又进一步加剧。

  北京时间1月9日上午,掘金队客场92-90险胜火箭,就在麦蒂旧伤复发离场之前,掘金大前锋肯扬-马丁也因为背部拉伤而提前下场。

  马丁今天只打了9分钟,靠2罚1中得到1分3篮板。此前马丁就因伤缺席过8场比赛,掘金阵中的主力中锋坎比也因伤缺席了10场,而大前锋内内则在本赛季第一场比赛就严重受伤,预计将缺席整个赛季。

  相比起掘金,

火箭队的情况要悲惨的多,可以说整个
火箭队
就是一支由伤兵组成的球队。其中姚明麦蒂这两位核心球员的相继受伤,等于抽去了火箭队的脊梁骨,再强的阵容、再好的教练也难以应付这样的打击。

  麦蒂在今天之前就因伤缺席过八场,火箭队也输掉了那八场比赛。在复出后又分别因为未婚妻分娩和今天旧伤复发两次打完半场便提前告退,而这两场比赛火箭也悉数输掉。

  火箭的麻烦还不只是麦蒂,姚明的大脚趾也在这个赛季撑不住了,被迫进行手术后,姚明已经缺席了10场比赛,距离复出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按照最初的估算,他一共将缺席30场左右的常规赛。

  除了这两位球队核心,火箭队的后场也是伤兵满营。苏拉至今一场未上,本赛季能否复出还是个问号。阿尔斯通刚来不久就因伤歇了19场,直到最近才复出,老巴里也是在缺席15场后于上周复出。安德森已经缺了12场,还在继续养伤。这四位后卫加起来就缺战了78场比赛!

  火箭本赛季的伤兵还不止以上这些,穆托姆博此前也因为手指受伤缺席了2场比赛,鲍恩则在11月份对热火的比赛中膝盖受伤缺席了一场。除了伤病,霍华德也因为在打猛龙的比赛中恶意侵犯对方的麦克-詹姆斯而在今天被禁赛一场。连此前被弃用的格罗夫也是从训练营第一天一直伤到被裁掉,一场比赛也没能上场。

  剩下的球员中,赫德是新秀,卢卡斯刚来不久,诺里斯、巴克斯特是边缘球员,本赛季也都没有完完整整的打过。

  一路数下来,在火箭队这个悲惨的赛季的前32场比赛中,阵中众将因伤缺席的比赛总数已经超过100场。到目前为止全队竟然只有韦斯利和斯威夫特两位球员在32场比赛中保持全勤,而他们,还是本赛季火箭队中受到非议最多的两位。

  (小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