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不在麦蒂开始“自私” 得分飙升需谨防对手包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6:18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报道 麦迪早就说过,他不在乎个人能得多少分,因为他已经得过两届得分王,感觉也就那么回事。在魔术的最后两个赛季,麦迪场均30分,因为当时他身边没有像样的帮手;去年,在火箭的第一个赛季,麦迪身边有姚明分享进攻机会,场均得分下降到25.7,排联盟第六。

  本赛季,科比、艾弗森、詹姆斯等人疯狂得分,场均都上了30,但只要姚明在,麦
迪的得分似乎就不可能太高,姚麦一起上场的比赛,T-MAC只有4场得分超过30。

  现在,姚明只能在电视机前观看

火箭比赛,球队得分重任全落在麦迪身上,他已不需要那么无私。“所有人都看着我,他们想知道我怎么做。”麦迪说,“我必须站出来,姚不在,有时我需要自私点。”

  开始“自私”后,麦迪的得分明显飙升,他已经连续5场得分超过30,创下自加盟火箭后的纪录。现在的麦迪场均得到25.9分,超过了上赛季的平均得分,已经升至得分榜第八位。火箭战胜奇才、骑士,输给猛龙的三场比赛,麦迪都和对方的高手展开了得分大战,结果火箭2胜1负,骑士主帅麦克·布朗承认:“特雷西和勒布朗、科比是同一档次的球员,只要他们愿意,得分超过30根本不在话下。”

  不过,由于姚明无法出场,火箭缺少稳定的攻击点,对手经常会选择夹击麦迪,如果麦迪强行出手,命中率无法保证——在联盟得分前30位的球员中,麦迪的命中率(41.7%)最低;而当麦迪选择传球,身处空位的队友投篮也不稳定,就像打猛龙的比赛,阿尔斯通5投1中,海德6投1中,全无与骑士比赛时的水准。

  北京时间周一,火箭将回到主场,对手是同样缺少主力

中锋的掘金。上个月,火箭曾在丹佛输给掘金26分,当时对手疯狂的包夹让麦迪17投仅4中;如今,麦迪的精神状态已比当时好了很多,他的愿望,不是连续第六场得分过30,而是帮助火箭赢得本赛季主场的第4场胜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