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称火箭选阿尔斯通不亏 作用在范帅手里难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6:01 体坛周报

  “休斯敦人做了亏本买卖!”猛龙与火箭的比赛进入尾声,猛龙电视台解说员乔克·史维斯基感慨。

  史维斯基话音未落,他的搭档杰克·阿姆斯特朗立刻表示反对:“阿尔斯通本赛季和上赛季完全是两个人。在猛龙那个随意控球,随意投篮的阿尔斯通不见了。他现在打得很规矩。火箭队拥有姚麦,他们不需要一个控卫每场出手20次,他们需要的是一个防守稳健,
能够把球交到姚明手里,也可以在空位投篮的球员。”杰克的一番话吓得史维斯基赶紧转了口风,不停附和着杰克的意见,把造成阿尔斯通低迷的原因全都“归功”于范甘迪。

  詹姆斯是猛龙的第二攻击点,场均贡献16.3分4.7次助攻和3.1个篮板,三项统计均为职业生涯最高;得分不是阿尔斯通的长项,在

火箭,他也不是球队的主攻点,但他的助攻和篮板数都比詹姆斯高,但表现欠稳,投篮能力有待加强。

  如果光说这个赛季的表现,阿尔斯通可能不如詹姆斯,但火箭当初决定这次交易,主要是从长远考虑:今年夏天,詹姆斯可以选择成为自由球员,由于届时自由球员市场上只有小牛队特里一名出色的组织后卫,詹姆斯肯定不会甘心只拿360万美元。从2001年进入联盟开始,詹姆斯换了5支球队,《体育画报》专栏作家汤姆森认为,“麦克·詹姆斯这样的球员没有什么忠诚的概念,钱比什么都重要。”如果詹姆斯2006年离开火箭,后者将不得不再面临组织后卫的困境。

  阿尔斯通的合同还剩5年,当初决定交易时,范甘迪认为,阿尔斯通是联盟最好的10名控卫之一,而他的年薪在组织后卫里只排第28,

性价比很高。道森也认为,这绝对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其实,范甘迪还有另有打算:利用阿尔斯通带动火箭快攻。这也是斯坦·范甘迪给弟弟的建议:“姚明不在场时,阿尔斯通能把快攻组织得更流畅。”不过,赛季打到现在,火箭仍是全联盟快攻得分最少的球队,这主要是因为球队主力轮流受伤,范甘迪根本没得到试验新打法的机会。不过也有人和史维斯基的观点一样:范甘迪的战术如此死板,他也不会放手打快攻,阿尔斯通的作用,在杰夫手里永远都发挥不出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