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让队友甘愿当苦力 奥多姆:他就是我们的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5:23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1月8日报道 或许是为了让围在科比身边的30多名记者看到他们的关系有多好,奥多姆离开更衣室前,向科比喊了一嗓子:“Man!Good Job!See you!(伙计!打得不错!再见!)”当奥多姆背着他的名牌背包走出大门时,科比正被水泄不通的记者们堵在更衣室的角落里。他停下采访,伸出手指,朝着奥多姆的方向指了一下,说道:“OK!My man!(好的!我的伙计!)”

  传说中两个人的不和在科比这句“My man”中消失得无影无踪,有这样一位大佬,奥多姆心服口服。

  自从禁赛期满复出后,科比的表现越来越好。奥多姆虽然这两场得分都不高,但是他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与76人的比赛中,他虽然只有8分进账,但是却有12次助攻。这场比赛,他只得到9分,但是抢下10个篮板,还有4次助攻的表现。在科比承担起得分重任的情况下,奥多姆主动站出来做了剩下的工作。

  他说:“与爵士的两场比赛让我们都非常想念这个家伙(科比),幸好禁赛只有两场。他回来了,所以我们就开始赢球了。他的表现完全可以被评为西部最佳,看看那些不可思议的进球吧!”

  作为球队的领袖,科比敢于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不仅仅是用得分的形式。这一点让奥多姆更加佩服。本场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弗雅切奇一次漂亮的抢断拨掉了卡塞尔手中的球,但是卡塞尔反手就是一肘子打到了弗雅切奇的脸上。

  科比在这个时候立刻冲了过去,他用一只手掐着卡塞尔的脖子,把还在冲着弗雅切奇骂垃圾话的卡塞尔推到一边,用另外一只手扶起了痛苦的弗雅切奇。

  科比没有说话,但是他的表情不怒自威,卡塞尔拿他也没办法。科比在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中,用连续的假动作晃开了对手,出现了空当,但是他还没有投篮,他等着卡塞尔上来包夹,最后科比把球分给了无人看守的弗雅切奇,后者用一记漂亮的三分球打消了刚才的不快。奥多姆说:“是的,他就是我们的头。有他在场上,我们感到踏实。”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