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东莞德比上演进攻大战 宏远胜“小弟”豪取17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5: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东莞1月8日电 (特派记者史勇张健强)“东莞德比”没有因为第2次的碰撞而变得更加激烈,在CBA第22轮的比赛中,早早就以大比分落后的东莞新世纪最终以115比141不敌宏远宝玛仕。

  从大朗到莞城,东莞新世纪首次以客队的身份在本土作战,两队之间实力上的差距让“德比战”失去了应有的悬念:宏远宝玛仕拿下了44个篮板球比东莞新世纪足足多出了20
个;拿下6次助攻的东莞新世纪比主队少了14次;罚球方面,宏远宝玛仕比东莞新世纪多15分。胜负的天平从一比赛开始就倾斜于宏远宝玛仕这一边了,他们在开局就打出了一个12比2的攻击波,东莞新世纪首节就落后了13分。

  上一场为

东莞新世纪拿下61分的外援安东尼全场比赛拿下了47分,但他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却没有他的得分这般“理想”。在首节前8分钟比赛中,作为队中主要的得分点,安东尼被易建联牢牢地“看死”,他连续8次进攻均无功而返,他整个上半场仅拿下了11分。

  第2节过半,宏远宝玛仕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28分,杜峰、朱芳雨、易建联和王仕鹏等主力队员也都先后下场休息。

  “我们就是抱着一种学习态度来的,能够打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拿下了26分的王晶是东莞新世纪在本场比赛中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他的积极拼抢和犀利的突破,让这场比赛多少有了点“德比”的味道。

  宏远宝玛仕的替补球员在这样的比赛中得到了发挥的机会,替补上阵的宋希最后竟然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9分,鲜有机会上场的季乐也拿到14分,宏远宝玛仕的12名上场球员都有得分。

  “再次回到这个球馆,我也没什么感觉,败军之将嘛。”东莞新世纪主帅张勇军赛后说。前广东宏远主教练张勇军再次回到曾战斗过的东莞体育馆,神情略显尴尬。

  1997年,张勇军接过了广东宏远的帅印,就在东莞体育馆内,他带领广东宏远奋战了3个多赛季。2001年1月,张勇军在球队4连败后离开了这里,时隔5年之后,他带领东莞新世纪回到了这个熟悉的地方。

  主力中锋张凯的再度受伤让张勇军又一次感到头疼,从联赛初就一直处于养伤期的张凯终于在联赛进行了10多轮之后复出,他的回归也让球队的防守得到了改善。可惜在上一场与

福建SBS一战中,张凯旧伤复发,他没有出现在今天的比赛中。

  “张凯的手指是习惯性脱臼,问题不太大,他下一场应该就可以上场了。”缺少了张凯,张勇军在这场“德比大战”中也少了一个可用的棋子,他对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也感到很无奈。“结果就是这样吧,30分的差距也很正常,我们有部分球员不太敢打,在场上有些发呆,这也导致我们过早地就以大比分落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