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已成斯台普斯之神 变身肌肉男还有潜力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4:52 篮球先锋报

  “如果我是巴斯,我也会毫不犹豫地把奥尼尔交换出去,只留下科比!”《洛杉矶论坛报》的特纳向记者眨了一下眼睛,“或许奥尼尔可以保证赢更多的球,但是如果只能选一个人的话,还是只有科比管用,因为只有他可以让球场坐满!”

  科比已经成为了斯台普斯的神,成为了湖人的国王。现在的斯台普斯体育馆里几乎再也见不到身穿32号球衣的湖人球迷。湖人的球迷已经越来越接受这个现实,那就是科比是
湖人惟一的希望,是湖人惟一的球星。

  更不要说科比为洛杉矶球迷带来的快乐了,算上对快艇的50分,这已经是科比开赛以来为洛杉矶球迷奉献的第9场超过40分的比赛了。科比成为了湖人的代名词,只要湖人队进攻不利,或者是湖人队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全场球迷都会齐声高呼“Kobe!”这已经成为湖人队今年开赛以来的新风景。与去年还有部分球迷对科比怀恨在心不同的是,现在大家都已经认同了科比对湖人的作用。如果说去年12月21号,与小牛比赛中科比拿下62分让大家体会到了他的价值的话,那么他最近两场比赛的停赛就让更多的人坚信这一点。所以当斯台普斯体育馆响起“Kobe!Kobe!Kobe!”这样的欢呼声时,千万不要感到奇怪。虽然不是99%的球迷在为科比一个人欢呼,但是现在为湖人加油也实在想像不出更好的词,因为只有科比一个人能够打出匪夷所思的进攻,而且也只有他一个人!

  科比的得分方式在变得更加丰富,经过9年的职业联赛磨炼,科比的身体素质已经有了巨大的变化。他再也不是当年那个身材修长,略显瘦弱的高中生,经过每一个夏天的艰苦训练,他现在已经是一位浑身上下长着220磅纯腱子肉的肌肉男。科比现在对自己内线的进攻有着极强的自信心,他敢于带球向任何一名防守队员冲过去。由于长期遭受两人、甚至三人包夹,科比已经被打造得对抗能力超一流。加上他出色的身体条件,以及平衡感,科比可以在篮下做出很多当年只有乔丹才能做出的动作。另外,他长年坚持的超长时间投篮训练,让他不但拥有稳定的投篮命中率,更让他拥有其他人远的多得射程。可以说,现在的科比正在爬向个人能力的最高峰。

  所以在球迷心中,在湖人其他球员眼里,科比成为了湖人的象征,成了湖人进攻和防守的惟一希望。“再告诉你一点,科比与耐克的合同快要到期了,凭他这样的表现肯定能够再获得一个大的超级合同,所以只要合同没有签,他就还有潜力可挖,他就还有可能创造奇迹。”这是特纳在更衣室里等待科比出来之前,跟我讲的最后一句话。

  李晨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