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痛苦哀号让老板心酸 大将挨个倒下15年罕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少了姚明和麦蒂其中的一个,火箭队就已经是度日如年,同时少了两员大将又如何呢?只有一个“输”字。当地时间1月8日,火箭90-92主场不敌掘金,遭遇两连败。

  上半场结束的哨声刚响,就在观众正准备离席之时,突然发现麦蒂已经倒在地上,痛苦地蜷缩着。事情发生地那么突然,让许多人都当场愣住了。

  结果是那么的不幸--麦蒂后背的旧伤复发,肌肉的痉挛让他疼痛难当。经过大约十分种的紧急按摩,麦蒂立即被送往荷门纪念医院检查,随着麦蒂的离去,火箭失败的命运被注定了。

  麦蒂缺席下半场的消息让

火箭上下都倒吸了一口凉气,“我当时清楚地听到麦蒂在地上痛苦的哀号声,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不过刚才队医检查后判定问题不算很大。希望医院也能给出同样的结果。”在现场观战的
火箭队
老板亚力山大说,“但这就是体育,我们对此也没有办法,我们只能靠剩下的球员比赛,除此之外你还能做什么呢?你没有别的选择。”

  此前在接受丹佛邮报的采访时,麦蒂曾经说过:“我已经在NBA打了九年了,现在正是我的高峰期。像现在的这种状态最多只能再维持两三年而已。我要珍惜这其中的每一分钟。”但频繁的伤病却使他欲哭无泪。

  火箭今天其实真的是尽了力,以两分之差输掉比赛其实非常可惜,已经连遭打击的球员们都对此扼腕叹息。阿尔斯通、赫德和韦斯利赛后都异口同声地表示:“真是难以置信!我们今晚确实努力了。但很不幸的是,平常可以进的球今天偏偏就是会弹出来。”

  范甘迪也很了解这一点,赛后他黑着脸承认火箭今天的进攻还是不错的,只不过防守篮板的质量还需要提高,但现在要扭转火箭的形势,不是光靠美好的愿望就能做到。“在这个联盟里,关键是要真正的赢球,而不是你付出了多少努力。”范甘迪说,在NBA摸爬滚打了20多年的他对形势的认识比任何人都清楚。

  但此时的范甘迪也许也没有更多的办法,这个赛季好像冥冥中就是有人在与火箭作对,球员一个一个的倒下,这样的困境让全队上下都不知所措。

  穆托姆博叹道:“我已经在NBA打了15年球了,从来没有过像这个赛季一样的经历。通常来说受伤的队员可以在短时间内回来,可是今年我们却一个接着一个地倒下,而且好像一去不归的样子。再加上运气也不好,每次都输个一两分。我们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话虽这么说,但赛季还没有结束,比赛还是要继续进行下去。虽然姚明和麦蒂这两名核心人物都因伤缺席,但该打的球赛还是要打,总不能中途停赛。

  “可能我们的人手不够,也可能我们的智慧不足,但是没有办法,现在我们只有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继续战斗。希望可以在后面的比赛中夺得胜利。”韦斯利摸了摸他的光头,挤出了一丝乐观的表情。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