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蜜月结束莱利下赛季挂印 尽快调整热火才能有所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1: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帕特·莱利一生经历恶战无数,一向临危不乱,“神算子”并非浪得虚名,不过6日的比赛他真的漏算了,想不到一开场就被太阳队打个措手不及,热火最终以93比111惨败,连续七个客场之旅以二连败开局,这样的结果令莱利有些失望。韦德和杰森·威廉姆斯此后的比赛可能还要缺战,热火此后如何应付,莱利颇费思量。

  韦德在前一场对黄蜂的比赛中小腿受伤,与威廉姆斯都没参加6日的比赛,莱利只好
用佩顿和卡波诺这对组合打后场。热火好像突然失去了防守的感觉,太阳队可以随心所欲地投篮,一开场就打出18比8的攻击波,然后又以30比10扩大优势。不过这还不算完,太阳队第一节25投18中,命中率达到了72%,其中包括三分球11投8中。面对老迈的佩顿,纳什得心应手,第一节就助攻了12次,创下太阳球队纪录。第一节太阳拿下了47分,同样为球队纪录。热火第一节就落后了25分,在这样的开局面前,莱利无能为力,最后一节将奥尼尔和沃克也撤下场,一帮替补倒是将比分追成了82比96,但为时已晚。

  接连败给黄蜂和太阳,热火防守再度成为问题,莱利赛季平静地再度指出这点,“如果我的话不起作用,那将采取行动,”莱利说,“我们会走着瞧,我希望伙计们卖力点。蜜月已经结束了。就最近两场比赛的防守来说,让人无法接受。”不过莱利担心的不只是防守,热火的进攻更令他着急。当黄蜂和太阳队放肆包夹奥尼尔时,其他人却根本投篮不中。对太阳的比赛,海斯勒姆10投仅3中,山顿·安德森12投2中,波西7投1中,他们都未能好好利用奥尼尔吸引防守的优势。“我们必须转移球,在两角能投中一些球,”佩顿也说,“当我们投篮中的时,奥尼尔的压力就会减轻。”

  莱利要想有所作为,必须尽快进行调整,因为他当热火主帅的时间可能不多了。并不是球队要解雇莱利,而是他本人可能在这个赛季结束后挂冠而去。对太阳比赛结束后,莱利说:“当我12月12日再度出山时,我就说过只当一年,我接过这份工作,把今年干完。今年之后怎么办,我们还得到时再看。”莱利再次强调,他复出并不是因为“想当教练”,“也许去年夏天时会有这种想法,那时我还有时间准备,但这次我并不想,这也是我为什么让斯坦(范甘迪)多呆几个星期的原因。我现在留在这里,是说过那番话,我对自己说过的话负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