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孟晓琦:非典型活塞 领头羊引领NBA联盟中庸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1:41 足球-劲体育

  活塞会不会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之一?

  讨论这个问题,当然是因为盯着他们目前26胜5负的表现。即便连续第二次被爵士绊倒,可依照目前83.9%的胜率,他们最终仍有机会取得常规赛69胜,比不上公牛,却也足够跟当初的湖人比肩。

  可是,若干年后,这支活塞还能在你的记忆中存留什么?

  他们没有天皇巨星,所以他们很难像公牛一样,一次次品味“飞人”乔丹制造的绝杀快乐;他们没有“表演时间”,所以他们很难像湖人一样,一次次体验荡气回肠的欢乐场面。桑德斯接手后的活塞,甚至将拉里·布朗时代色彩鲜明的防守外衣一把拽下,进攻没有好到最好,防守却也不再硬到最硬了。

  NBA的领头羊,正在变得超级非典型。

  你却很难说这就是活塞的错。二十一世纪的NBA,正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实际,水银泻地和固若金汤都不是道理,干掉对手才是硬道理,所以但凡是杀敌破阵的手段,你尽可无不用其极,一如足球场上负尽天下骂名、却照样挺身前行的切尔西。即使回到篮球场,活塞一样可以搬出

马刺,那是个比他们更要非典型的典型。

  伟大从来与中庸无关,今天的NBA却有越来越多的球队开始奉守中庸之道。强调攻守平衡,强调控制节奏,其实谁心里都清楚,真正胸有大志的球队选择的这条道路必定会通向光明,所以活塞弃守转攻只是幸福不是罪过,至少他们不再似前两个赛季那般丑陋,至少比卢普斯正在散发出一点点MVP的芬芳。

  去年的

总决赛过后,曾经有人担忧NBA再被马刺和活塞统治下去,只会在乏味的道路上越滑越远,可若是活塞具备足够的耐心,即便这个赛季他们无法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

  他们也足够成为一支伟大球队的奠基石。

  □ 孟晓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