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职业书评人撰文:姚明是中国给世界的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0:57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7日体育专电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近日发表了题为“姚明:中国给世界的礼物”的文章,作者称他对姚明的迷恋不会把他转变成一名职业篮球球迷,但由此更深地了解了全球化和美国体育产业以及中国政府的自豪和雄心。

  文章的作者是美国职业书评人士史蒂夫·温伯格。他说: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先声明:我不是职业篮球的狂热球迷。而且,对于大学篮球,我甚至还不是特别喜欢——尽管
我一直爱好运动,并且整个中学时期都饶有兴趣地从事篮球运动。不知为何,成年后我几乎不看篮球。

  因此,在不久之前,我对NBA巨星姚明几乎一无所知。我只知道他是中国人。但通过生活在上海的美国记者布鲁克·拉尔默所著的一本关于姚明的书,我现在在这方面了解了很多,而且我已经迷上了姚明。

  对姚明的迷恋不会把我转变成一名职业篮球球迷。但我由此更深了解了全球化和美国体育产业以及中国政府的自豪和雄心。

  姚明融入美国生活的经历,同样让人好奇。

  我打算从现在开始关注姚明的经历,这并不是因为我关心姚明的球队是输是赢,而是因为,无论是好是坏,他都让人不得不相信,随着全球化程度的加深,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小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