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终结连败为禅师而战 科比反超艾弗森将得分王攥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0: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当地时间上周五的斯坦普斯球馆,湖人119比93击败费城,科比狂卷48分后,他说自己这样卖力是因为不忍心看到教练菲尔·杰克逊的职业名声受损,“在菲尔15年的职业生涯里,从来没有碰过一次6连败,我不想让菲尔受辱,因为他是那么好的一位教练。”

  但科比爆发更多来源于对手的刺激。结束了两场球监,科比就碰到得分榜上以微弱
优势领先自己的艾弗森。本场比赛科比不仅要终止湖人的5连败,他还要复仇——去年11月份湖人第一次碰上76人,一场被媒体渲染成“得分王PKⅠ”的大战,科比和他的球队都被对手重重击倒。科比上场41分钟只拿到17分,而艾弗森的得分整整是他的一倍,湖人也81比85败给76人。

  这一次,科比终于在自己的地盘获得压倒性的胜利。湖人119比93大败76人,科比的手热得发烫,29投19中砍下48分,艾弗森的手感也不错,22投11中,投篮命中率达到50%,但与科比相比还是相形见绌,“只拿到”31分。科比3分球7投7中,一举打破前湖人球员范埃克塞尔在1997年11月对灰熊比赛中6投6中的队史纪录。更重要的是,这场比赛结束之后,科比平均每场得分达到33.2分,一举反超艾弗森的33.1分,将得分王的头衔攥在自己手中。

  “我只是让皮球飞起来,你们都知道我出门都要带上所有子弹,不会留任何子弹在房间里。”得分如探囊取物,科比也十分兴奋。比赛前,媒体都提起了艾弗森和科比的第二次“得分王PK”,但湖人主教练

杰克逊泼冷水说,如果自己是球迷,就不会花钱去看这场所谓的个人顶级对决,因为“我更喜欢整体篮球,而不是去看什么个人秀”。可比赛结束,杰克逊也被科比的神奇表演折服,“他的投篮真是无与伦比。”

  科比被禁赛的两场,湖人两次输给爵士,皮禅师还遭遇执教生涯最长的五连败。科比回来,湖人开场就领先,第一节领先优势就高达15分,当科比在第三节砍下18分后,湖人领先将近20分,科比第四节大部分时间坐在板凳上悠闲地看球。这场比赛,湖人投篮命中率高达59%,除了科比的爆发,角色球员的状态也都冒火,后卫斯马什·帕克轰下职业生涯最高的24分,3分球5投5中,前锋奥多姆送出职业生涯最多的12次助攻,还有8分7个篮板。

  而比赛的另外一个主角,艾弗森竭力淡化“得分王PK”这个话题,他说自己宁愿用所有的4个得分王头衔去换科比三枚冠军戒指中的一枚,“因为我竞争的方式和每一天晚上的得分,人们认为我非常在乎得分王这个头衔,但是我不想只做一个得分手,我还想成为胜利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