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基德三双带动篮网最长连胜 卡特称被自己封盖震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0: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从2005年12月30日战胜老鹰,篮网整整休息6天,才在2006年1月6日遭遇下一个对手。在篮网的历史上,长时间的休息总会影响他们的战绩。不过这一次,面对缺兵少将的魔术,篮网有惊无险地以113比106获得胜利,取得本赛季联盟最长九连胜。如果接下来战胜五连胜的猛龙,他们将完成活塞和马刺都不能完成的任务,成为本赛季唯一获得十连胜的球队。

  由于歇阵多日,篮网多少还是受了影响,前5次出手都没有命中,“我们预感会有个不好的开局,”卡特说,“我们只想竭尽全力, 我想我们可以。”当第三节,已经拿下14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魔术前锋格兰特·希尔受伤离场后,篮网逐渐进入状态,打出一波17比5后,一举控制局面。基德在前19分钟就贡献了9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最后打出了职业生涯第69次三双,贡献了16分13次助攻和11个篮板。“我们确实休息太久了,但我觉得状态还在,”基德说。基德的三双次数已经超过了22支NBA球队的队史纪录,虽然跟181次的“大O”罗伯逊和138次的“魔术师”约翰逊相差甚远,不过32岁的基德很有希望追上三双达78次的张伯伦。

  

篮网的胜利需要每个球员的发挥,有六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卡特打得兴起,在第四节的一次盖帽连他自己都吃惊。魔术前锋特克格鲁快速突破跑投,但被卡特候个正着,高高跃起,一掌把对方的球扇掉。“我简直有点震惊了,”卡特谈到这个盖帽时说。篮网在最后一节顶住魔术队的反攻,取得新年首战的胜利。卡特拿下了31分,杰弗森15分,科斯蒂奇14分,替补上场的克里夫·罗宾逊和沃恩也各得了10分。篮网全场投中37球,其中有31个来自助攻。在九连胜的比赛中,篮网平均每场得了104.4分。基德像一个永不停息的马达,带动整支篮网高速运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