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大嘴"老板再发牢骚 公开质疑裁判关照马刺活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5: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素来以抨击裁判闻名的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近日又管不住自己的嘴巴了。库班在接受《达拉斯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联盟里的裁判们在比赛中给马刺和活塞太多的关照,而这种情况产生的原因也许是为了尊重这两支球队顽强的防守风格。

  “我不能理解的是活塞和马刺是怎么能成为联盟中防守最为凶猛的球队。”库班说,“而他们居然是在比赛中是被吹罚犯规最少的球队。事情怎么会是这样?我无法理解。”

  活塞目前每场平均会被吹19.57次犯规,这是全联盟最低数据。

马刺队以每场21次犯规位列第二低。库班的球队则每场会领到23.7次犯规。

  “嗯,是,全联盟两支防守最凶狠的球队也是战绩最好的球队。”活塞

中锋“大本钟”华莱士说道,“这不是巧合。我们一直都以积极的防守著名。而他们(小牛)则是那种努力想比对方得更多分数的球队。”

  在听到库班的这番言论后,活塞主帅桑德斯表示小牛老板并没有看到事情的全部。

  “他在印第安纳长大。”桑德斯说,“他是看着鲍比-奈特的比赛长大的。他们那时候也是联盟中防守最强悍的十支球队之一。他们在比赛中也并没有领到一堆的犯规。”

  桑德斯的观点是只有防守积极的球队才能更好的利用裁判吹哨的心理,并从中获益。“一支防守出色的球队,他们在大多数时候都会提早做好那些脏活累活。”桑德斯解释道,“你得在你防守的那点上击败你的对手,并且要比他更快到达你应该出现的位置上。你得牵着对手跑,而不能跟着对手到处乱转。”

  同时,桑德斯还说库班只拿数据来谈论是非是十分片面的,活塞主帅认为库班没有好好去研究这些比赛究竟是如何进行的。

  “我们队和马刺,尽管都是防守非常积极的球队,但我们也并没有在比赛中迫使对手出现很多的失误,或者我们自己有很多次抢断。”桑德斯说,“我们也许是在对球的防守方面非常具有侵略性,不过每个球员都很有纪律性。我们主要注重的是篮下的防守。像山猫这样的球队,一场比赛会有很多次抢断。他们主要是在中距离的防守上表现的非常凶狠,也因此得到了很多犯规。而我们则是在内线的防守上非常积极,马刺队也是这样。所以,你如果就靠一些数据来做出评价是很片面的,你没有看到我们这两支球队究竟是如何进行防守的。”

  库班在前些时候刚刚为自己手下大将诺维斯基打抱不平了一番。他认为裁判对防守诺维斯基的球员太过手下留情。“德克每天都要面对那些凶狠肮脏的防守,但他却并没有得到应得的哨声。”库班说。小牛老板的这番不满也是基于一项数据:诺维斯基本赛季平均每场的罚球次数比之前足足少了两次。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