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霍华德怒砸詹姆斯牵出火箭内幕 一切都因为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火箭队大前锋霍华德因为在昨天92-112输给猛龙的比赛中用球砸对方后卫麦克-詹姆斯的脸而受到禁赛一场的处罚

  一向以“老好人”形象出现的霍华德突然做出这种粗鲁举动,而且是对原来和自己关系不错的昔日队友,这让人感到惊讶。今天,来自火箭内部的声音为我们解开了这个谜。

  “霍华德此举是为了麦蒂。”

火箭内部一位不愿公开身份的人士透露。

  这和麦蒂又有什么关系呢?该人士接着又进一步抖出了更多的内幕。

  原来,火箭之所以送走麦克-詹姆斯,换来阿尔斯通,表面上的理由是想得到阿尔斯通的助攻能力而不得不放弃詹姆斯的得分能力,但内部的原因却是麦蒂与詹姆斯的矛盾。

  麦克-詹姆斯属于那种能得分也能传球,能突破也能远投的全能型后卫,而且30岁的他又在03-04年随活塞队夺得过一枚总冠军戒指,因此在球员中有一定的威信,这些在他被换到猛龙队后迅速成为猛龙队中的领袖人物得到了证明。

  但麦蒂却始终看不起麦克-詹姆斯,同时也认为詹姆斯的打法在场上抢了自己的风头,因此一直怂恿

火箭队将詹姆斯换走,在詹姆斯换阿尔斯通这笔交易中,麦蒂的意见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实际上麦克-詹姆斯本人则一直希望留在火箭队,他在夏天就多次表示喜欢为火箭队效力,而且他和队中的几位老将穆托姆博、霍华德等人关系都很好。但最终还是在赛季开始前被无情的送到了多伦多猛龙,要知道那是一支近几年一直在排行榜底部挣扎的烂队,又是一座美国球员都不大喜欢去的城市(猛龙是NBA中唯一一支不在美国本土的球队)。

  詹姆斯自然对这次交易非常不满,因此在对阵火箭队时便是怀着仇恨的心理上场比赛,希望在老东家面前证明放弃自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他确实做到了,昨天他砍下30分7篮板8助攻,成了击垮火箭队防守的关键人物。

  而且在比赛中,麦克-詹姆斯也多次用言语挑衅老队友们,这更加让麦蒂感到很不愉快,在昨天的比赛中我们可以发现麦蒂的心情一直很不爽,在第一节结束前韦斯利莫名其妙的浪费了最后一次进攻的机会后,麦蒂甚至当场对韦斯利喋喋不休的指责起来。

  霍华德发现了这一点,在第二节还有6分钟左右在詹姆斯上篮被犯规后又一次出言挑衅,霍华德忍不住了,他觉得需要给詹姆斯一点颜色看看,同时这也是让自己的队友们、让麦蒂发泄一下的一个好机会。于是他拿着球就往詹姆斯走去,狠狠的把球往他脸上砸去。

  做为队中的老将,霍华德一直觉得自己有义务在队中起到老大哥的作用,在必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或者为队友打抱不平,或者用行动刺激一下队友的情绪(本赛季第二场比赛,在姚明被黄蜂队的梅森恶意报复之后,最先站出来与梅森理论的也是霍华德)。因此当他觉得不能再让詹姆斯那样猖狂下去,需要牺牲自己,替感觉不爽的麦蒂发泄一下的时候,霍华德毫不犹豫的就出手了。

  霍华德为此付出了代价,虽然他被罚下场后火箭球员也确实打得更兴奋了一些,只不过失去霍华德的损失更大,加上詹姆斯并没有被那一击吓退,反而在下半场更加猛烈的向火箭队防线发动攻击,最终让火箭队无力回天,也让霍华德的牺牲没有得到回报。

  (木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