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亏本买卖被证实 街球王向老东家开炮反吃耳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2:37 新浪体育
火箭亏本买卖被证实街球王向老东家开炮反吃耳光
詹姆斯向范甘迪证明了自己(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上午,火箭队客场92-112不敌猛龙队,结束了两连胜。阿尔斯通和麦克-詹姆斯这两位本赛季开始前被两队交换的球员成了这场比赛的焦点。

  这是阿尔斯通被换到火箭后第一次对阵老东家猛龙,赛前他就信誓旦旦的想帮助火箭击败对手,报上个月火箭主场输给猛龙的一箭之仇(当时他在养伤没能上场),他此前两场的状态也确实不错,但今天最终的结果却令人失望。不仅火箭队惨败给对手,自己也全无表现,此战之前场均有有9.2分4.6助攻的他今天虽然送出了7次助攻,但5投仅1中只得到2分,完全失去了前两场的攻击威力。

  相反麦克-詹姆斯则成了猛龙的大功臣,本场比赛前场均为猛龙得到15.9分4.6助攻的他今天在场上仿佛无人能挡,全场17投10中,其中三分球6投3中,加上7罚7中一共砍下猛龙全队最高的30分,另外还贡献了7篮板8助攻1抢断,全面压倒了阿尔斯通。

  不仅是这场比赛,麦克-詹姆斯本赛季已经多次上演关键表现,在猛龙队取得的为数不多的胜利中,大多数时候他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连队友都认为他已经成了猛龙队在波什之外的另一个领袖。事实证明,

火箭队赛季开始前为了得到阿尔斯通的组织能力而放弃詹姆斯的得分能力这个决定即使不是一个错误,至少,也是做了一笔亏本买卖。

  第三节麦克-詹姆斯就砍下14分,第四节开头,猛龙队大比分领先之下詹姆斯被换下场休息,场边的他一边嚼着香口胶,一边志得意满的看着比赛。相反在另一边,阿尔斯通则是因为表现不佳被放到了替补席上,在比赛中被对手防的没有脾气的他显得双眼无神,沮丧不已。

  让阿尔斯通沮丧的不只是输给麦克-詹姆斯和输掉这场比赛,也许还因为自己赛前对猛龙主帅米切尔的一翻评论遭到了现实的无情反击。

  阿尔斯通在猛龙的时候就一直与猛龙主帅米切尔不和,今天赛前他再次批评了米切尔,认为米切尔从来没能让球员做好比赛的准备,因此让自己在猛龙度过的时光非常不愉快。

  “我喜欢在比赛之前在教练指导下做好准备,”阿尔斯通说,“我喜欢在踏上球场的时候知道自己该怎么防守,怎么进攻,我喜欢能在赛前知道对手最近5、6场比赛是怎么打的。但在猛龙的时候,我们上场时对这些都一无所知。”

  “我不想举出一个具体例子来说明米切尔的不足,我想说的就是他从来没有让我们准备好一切,要知道,在生活中也好,在体育比赛中也好,不管做什么事,你都得做好准备。”阿尔斯通说,虽然阿尔斯通拒绝比较米切尔和现在的主帅杰夫-范甘迪,但还是表示:“我喜欢在杰夫手下打球。”

  米切尔则拒绝反击阿尔斯通的评价,“我们祝福阿尔斯通,”米切尔说,“我并不觉得自己被他打了一个耳光。”

  相反,是阿尔斯通挨了一记重重的耳光。

  米切尔用不着多费口舌,他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并非不能让球员做好比赛准备,恰恰相反,猛龙队针对火箭近两场进攻的起色,加强了对阿尔斯通的防守,使他毫无作为。另外针对火箭由于年龄偏老又是打背靠背的实际情况,让年轻的猛龙队更坚决的用快速突破撕裂火箭的防守,在火箭防守被彻底打乱后,又用准确的三分球对火箭实施更大的打击,早早拉开比分差距,最终让火箭毫无回天之力。

  (小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