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五冠王:火箭付出没有回报 现有阵容不适合姚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54 新浪体育
五冠王:火箭付出没有回报现有阵容不适合姚麦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的NBA中,火箭队或许是最令人失望的一支。北京时间1月7日,前五次总冠军得主、现NBA评论员史蒂夫-科尔分析了火箭队在近期所遇到的问题,在他看来如今的这支球队已经遇到了两难的境地:

  上赛季他们止步于季后赛首轮,因此本赛季他们在姚明和麦蒂依旧留队的情况下对自己抱有着更高的期望,而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自然成为了每个人的目标,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开季后糟糕的表现令他们现在只能列为西南组的垫底球队,而如果继续这样的表现,那么他们将完全没可能打入季后赛。

  伤病是造成

火箭目前窘境的罪魁祸首之一,姚明是最近才进入伤病名单中的球员,他的脚趾伤至少要等到2月份才有可能痊愈,而麦蒂此前也因为背伤缺席了8场比赛,最惨的还要算是鲍勃-苏拉,膝盖手术后他还未打过一场比赛,而能否出现在本赛季的球场上仍是未知数。

  但伤病仅仅只是火箭暴露出来的表面问题,阵容上的不合理也大大的制约了范甘迪的战术执行——现在的球员并不适应他的执教风格。

  每一位成功的教练都有着自己最擅长的打法风格,同时对于如何取胜也有着自己的一套方法,老尼尔森喜欢在得分上超越对手,波波维奇则希望能够消磨对手,而卡尔采用的是减少失误。

  范甘迪是一个高要求的人,他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干活更卖力、比赛准备做的更充足以及在球场上更专注于防守,他始终相信只要这样才能获得胜利,尤其在季后赛中更是如此。当年范甘迪所执教的尼克斯便是一个再好不过的例子,当时他拥有着一批拼劲十足的球员,因此他的战术风格也表现的淋漓尽致,而来到

火箭队后,范帅称手下的两位大将姚明和麦蒂太过“温顺”,因此他需要一些硬朗的球员能够辅佐他们,而苏拉和詹姆斯则扮演了这一角色,火箭也因此在上赛季后半段打出了不俗的水准,不过本赛季由于苏拉的伤出以及詹姆斯被送至猛龙,火箭队又恢复到了一种毫无生气的境况。

  两人在阵容中的消失也令范甘迪的战术难以施展,或许目前只剩两条路可令火箭摆脱窘境,再做一笔转会交易来获得几位适合范甘迪“口味”的球员,或者彻底改变自己的执教风格放手让火箭大打进攻战,但谁都不敢肯定他们究竟会走哪条路。

  过去的十年中,人们总是夸奖范甘迪所率领的球队防守出众,但这都是因为球员本身具备这一天性,与此同时糟糕的投篮命中率似乎也成为了范帅的“注册

商标”,事实上他们并不缺少优秀的投手,而比赛缺乏流畅性才是制约他们进攻的真正问题所在,另外在进攻方面他也并没有给球员足够的自由发挥空间,不过要让范甘迪改变自己的风格或许就像是让迈克-安东尼去减慢太阳队的速度一样,这几乎不太可能发生。

  同样要想在赛季半程时做出有利于球队的交易也非常困难,尤其是在你所掌控的球员薪资很难有机动性时更是如此,火箭队在今年夏天所花出去的钱并没有得到相等值的回报,斯威夫特表现极其不稳并且还没有完全适应球队,而用詹姆斯换来阿尔斯通也适得其反,但要想让火箭现在来放弃自己辛苦抢来的球员还是有些不太现实。

  姚明和麦蒂都是伟大的球员,而一旦他们身边能够出现一些与之配合的球员,那么毫无疑问他们将会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很显然现在的这套组合并不适合他们。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